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为外商投资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

2020-10-21 09:05: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佳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佳)根据《关于印发烟台市外商投资服务深化年实施方案的函》要求,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以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为重点,不断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强化“后招商”服务链条,力争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

完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

印发《招远市外商投资服务深化年实施方案》,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外商投资服务对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明确分工,确保外商投资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建立“招远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群”,畅通联系渠道,确保惠企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并定期在“投资招远”微信公众号宣传服务大使工作开展情况,增强企业对“服务大使”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大使的服务水平

为提升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服务企业的专业性和精准度,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投资促进中心组织服务大使及7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参加烟台市首期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线上培训会。针对外商投资企业获取政策不及时等问题,重点围绕社保、税务、金融等惠企政策进行专题学习,提升服务大使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推动提升我市“后招商”服务工作。

开展专项活动,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帮助企业纾缓解决困难,市投资促进中心组织集中开展了“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组织全市24名服务大使集中走访43家外商投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其中,烟台智华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之时,我市安排服务大使作为企业的后盾,帮助企业解决了有问题不知找哪个部门的困境,协助公司办理工商、土地等多项审批手续,协调大港海关为公司解决出口货物无法售后返修的困难,协调解决限电问题保证公司向大客户按期交货,联合各村发布招聘公告为企业缓解用工难题,得到了外商的充分认可。山东奥特姆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因前期项目研发、资质迁移及项目合作投入较大,加之疫情影响,导致后期资金紧张,产品量产、研发新产品等项目资金不足,公司计划启动“东风专用车北方生产基地”项目的谈判协商工作,但因当前公司资金困难,严重制约企业发展,此时,服务大使积极协助企业与上级对接,为奥特姆公司对上申请应急纾困基金10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后,市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强化服务大使的服务意识,全力支持并推动外商投资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温暖,纾困解难、共克时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