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31 08:55: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超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姜安平 王海英 孙智谦)昨天上午,600余名志愿者来到烟台大学东门的森林公园海滩开展烟台市“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劝导游客、宣传文明知识……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烟台美丽的海岸线。

600名志愿者守护美丽海岸线

上午9点,在游人如织的沙滩上,志愿者们手持环保袋、铁铲等工具,对沙滩及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也加入其中,同600名志愿者一起守护美丽海岸线。

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是此次活动的主力军。他们不畏炎热、不畏辛苦,有的拿着铁夹子,有的拿着垃圾袋,有的拿着铲子,互相配合,争先恐后地清理海岸线上的漂流废弃物和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团市委副书记张俊在现场表示:“今年,团市委以打造‘爱在烟台’公益服务品牌作为重点工作,通过组建‘美丽烟台’‘仙境海岸’‘赛会服务’‘网络文明’四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仙境海岸”志愿服务队代表王建牟告诉记者:“守护海岸线项目不是一次性活动,也不是一个人的活动,而是每个烟台人都应该参加的活动,今天我们来到海边,通过净滩行动守护烟台,希望更多的烟台人能够参与我们的行动,一起来守护美丽海岸线。”

呼吁市民保护城市环境

“您好,麻烦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内!”“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请您把宠物牵好,不要让它乱跑!”……在活动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高举“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身着红马甲,成为沙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马甲”们对区域内海滩及沿岸绿化带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清理,对游客、市民随意抛弃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现场劝导。党员志愿者同时向游客、市民宣传文明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专门制订了‘创城践初心·奋战六连冠’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着眼全面落实文明城市指标体系,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对接,实行‘菜单式’认领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市直机关260多个基层党组织,共出动13000余名党员,深入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了50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市委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志愿者们将清理出来的各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后,集中运送处理。为保护和维持“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这道靓丽的海岸风景线,以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为主题的净滩、护滩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同时,东起牟平养马岛,西到莱州三山岛,有海岸线的县市区根据各自海岸线实际情况安排活动地点,同步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捡拾海滩垃圾只是一种力所能及的环保手段,我们希望通过现场以及网络宣传使更多人意识到海洋清洁、海洋环保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并以此普及环保理念和环保方式,助力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保牌进位’目标。”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表示,将继续发动志愿者参加类似活动,用点滴付出汇聚温暖,建设仙境烟台。

芝罘区

5月30日上午,芝罘区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区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及省级文明单位、机关单位志愿者3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在第一海水浴场和幸福岸线海滨公园广场海滩两个会场同时举行。经过志愿者们和自发加入的市民们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垃圾2车,海滩面貌焕然一新。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通讯员 杜颖 

开发区

5月30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在海滨路沙滩音乐广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项目授旗仪式暨“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4支队伍,3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及各志愿服务项目牵头单位接受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守护海岸线”活动,携手打造洁净海滩;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邱晰 毕岸 于小添

高新区

5月30日上午,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在天越湾海边沙滩开展清洁沙滩活动,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区内企业员工代表、建筑工人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短短2个小时,志愿者们捡拾了约100袋垃圾,区住建局组织车辆将垃圾运到垃圾转运站。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勇成 

牟平区

5月30日,牟平区在养马岛后海礁石滩公园海岸线组织开展了“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瓶盖、烟头、塑料泡沫……都被捡拾起来装进垃圾袋,全区1000余名志愿者用行动,让生态旅游岛更宜游更美丽。

来自济南的游客许立晶和朋友们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这都是举手之劳,我在旅游时会更加注意保护生态环境,不让美丽‘蒙尘’。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张雷 

海阳市

5月30日上午,海阳市20多支志愿队伍、600余名志愿者前往海阳旅游度假区万米海滩,一边清理海滩和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树枝等垃圾,一边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形成万米沙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通讯员 李新涛 

莱阳市

5月30日上午,莱阳市文明办在羊郡镇、穴坊镇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羊郡镇和穴坊镇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70余人参与活动。经过1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共清理各类垃圾近千斤。在组织者指导下,志愿者们将垃圾进行统一分类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通讯员 张为东 

蓬莱市 500多名“仙境蓝”在行动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韩立志)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全市500多名“仙境蓝”志愿者,身穿深蓝色志愿服务马甲,高举志愿服务旗帜,在第一、第二海水浴场以及刘家沟镇、新港街道、蓬莱阁街道、北沟镇等沿线海滩,集中开展了卫生保洁、文明引导、文明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对区域内海滩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对乱丢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并进行了文明知识宣传,增强了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

栖霞市志愿者参与“守护湖岸线·净土公益行”活动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马少尉 刘莎莎)5月30日上午,栖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庄园街道在滨湖公园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守护湖岸线·净土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74个双报道单位以及庄园街道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约5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8点30分,活动正式启动。3000米湖岸线红旗招展,500余名志愿者对长春湖沿岸3000米湖岸线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经过一上午,共清理塑料瓶、烟头、包装纸等生活垃圾80余袋,沿湖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莱州市 志愿者积极行动,清理海岸沿线垃圾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袁静)5月30日上午,莱州市文明办、团市委、莱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了“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共有三山岛街道、金仓街道、城港路街道、永安路街道、虎头崖镇等有海岸线的镇街党员干部以及市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等共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莱州在行动!”志愿者们充满了干劲,热情十足,沿着海岸线对海滩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有的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从小要保护环境,提高文明素质。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在海边游玩的游客进行文明知识宣传,增强文明意识,共同保护我们的海滩环境文明,守护海岸线。

莱山区 “蓝马甲”“红马甲”守护美丽海岸线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王洪巍 康圣洋)5月30日上午,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莱山区在滨海路沿线沙滩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与遍地的“蓝马甲”“红马甲”交相呼应,800余名志愿者对滨海路沿线海岸线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塑料瓶、烟头、包装纸等生活垃圾被志愿者们清理带走,海岸线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莱山区还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知识,劝阻随意抛弃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

据了解,莱山美丽海岸线的维护,除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还有专业的保洁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随着夏季来临,莱山区分别以海昌渔人码头海滩、黄海游乐城海滩、烟台大学东门海滩和森林公园海滩4处人流量较大点位为重点,采取定人、定车、定岗的管理模式,对海岸线进行不间断巡查,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招远市 400余志愿者清洁海滩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萍萍 通讯员 张丽)5月30日上午,招远市辛庄镇机关干部及金太阳社会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以“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共约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清洁海滩垃圾,动员市民们关注海洋环境,呼吁市民共同守护美丽的海岸线。

招远海岸线主要分布在辛庄镇驻地,海岸线总长15公里。当天,该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穿着红色志愿服,手持垃圾钳及垃圾袋在辛庄海边以及附近的广场清理垃圾。

“此次清洁行动,不仅为辛庄海岸线做了清洁,更净化了我们赖以生存的人居环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相关负责人说。

长岛 海滩飘来“志愿红”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薛倩)5月30日上午,长岛综合试验区各处沙滩和海岸线飘来了一抹亮色——长岛“志愿红”。各乡村、部门、单位的50支志愿服务队、500多名志愿者齐聚海岸、清理垃圾。

针对长岛海岸线较长,海滩分散等特点,此次活动在南北长山海滩选择了广场、沙滩、慢道岸线等6个点位。上午9点,“红马甲”们同时出动,带着清洁袋、夹子等工具,捡拾海滩上的饮料瓶、塑料袋等。现场还邀请了军绿环境科技公司的宣讲员,为大家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并现场引导志愿者们将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时积极参与到海滩清理活动中。

龙口市 200余名志愿者守护海岸清洁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吕娜 刘启强)昨天上午,龙口市举办“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活动。来自公安、法院、人社、交通、财政等机关单位的200名机关干部和来自爱心志愿者协会、新一洲、占部、卓群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270名社会义工参加了活动。在度假区、龙港街道、月亮湾海岸线,志愿者们仔细搜索着岸边垃圾,积极做好文明劝导工作。

今日龙口义工队负责人介绍,参加活动的大约有20个青年志愿者和80多名中年志愿者,分布在度假区和西城浅海基地,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大家报名都很积极。据了解,今日龙口义工队每年都会集中搞两次大型的海岸清洁活动,这是他们连续第6年参加活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