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出征未能相送,凯旋全城来迎 烟台46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全部平安返烟

2020-04-15 09:49: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14日,烟台援鄂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在烟台交警铁骑队的护送下驶过滨海中路前往欢迎仪式现场。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家乡人民摇旗呐喊,高呼“战‘疫’英雄,欢迎回家”;户外LED屏幕,亮屏致敬白衣战士……出征时未能送你,凯旋时全城接你。

“回来了,回家了!”昨日下午,奔赴武汉奋战70多天的我市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7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这一刻,车内车外的每一个人拥有着同样心绪,一座城的热情瞬间被点燃。烟台市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致敬白衣战士,欢迎英雄回家。至此,所有烟台46名援鄂队员全部凯旋,YMG全媒体记者一路见证了队员们的动情时刻。

泪别战友

相约武汉再相见

春寒料峭,浓情似火。昨日早上6点半,7名队员从德州夏津县集结出发,经过14天的隔离和休养,逆行远征的他们终于要与家人团聚了。

在德州送别现场,酒店大门口警灯闪烁,烟台医疗队队员与山东医疗队其他队员们相互合影留念,互致美好祝福。在离别这一刻,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双双满含泪水的眼睛,两个多月的点点滴滴瞬间涌上队员们的心头。

“我们约好烟台见。”滨医烟台附院的队员们纷纷与滨医附院的队友们挥手告别,眼中饱含泪水。

“和这些战友们在武汉朝夕相处,携手抗疫,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生死情。看到烟台医疗队员马上就回家了,对大家顺利完成任务感到高兴和自豪,内心又充满不舍,希望我们能再相见。”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左毅和烟台医疗队队员拥抱告别时说。

滚滚长江水,巍巍黄鹤楼。带走了记忆,留下了情谊,返回烟台的车队正式启动出发。队员们难舍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援助武汉这段日子,我将会铭记一辈子,我们和战友也约好了,明年一定再回武汉看看,一起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烟台山医院郭向林激动地说。

以生命赴使命

仁心仁术守住抗“疫”防线

沉寂了一会儿,返程的车厢内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队员们的“话匣子”被记者打开,大家都回忆起在武汉的点点滴滴。

去时飞雪,归来春风。2月2日,我市第三批援鄂队员火速驰援湖北,筑起一道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钢铁防线。在过去的7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市7名“ 硬核”逆行者“以生命赴使命”,驻守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持续奋战,全力投入到救治病人、阻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将烟台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切牵挂和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抛洒在了抗‘疫’战场上。”滨医烟台附院孙长安说。

在隔离休整期间,队员们除了调整心情、补补觉,几乎也没闲着,滨医烟台附院蔡洪伟在不断学习充电,准备吉林大学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真的还挺忙碌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通过这次武汉援助之行,也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生命的意义。”

市民自发来迎

要见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思念一波接一波。在路上,队员们的家属不断来电,都是询问大家到了哪里,回家后想吃点什么。“最想念的当然是烟台的海鲜啦,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吃什么都香!”郭向林说。

“敬礼!”上午11点45分,车队抵达招远服务区,一排排交警向最可爱的队员敬礼致敬。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白同林正式宣布,烟台市四批共46名队员完成使命,全部平安回到烟台。

在大巴车到达高速路口前,迎接队伍就已在高速口陆续集结,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自发前来,不断汇集,“特意领孩子来,让他见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最好的教育。”一位母亲说。

“来啦!来啦!”下午两点多,车队即将到达东山宾馆,迎接队伍瞬间沸腾,让整座城市都“燃”了起来,家乡人的笑脸、掌声、欢呼如潮涌动。随着一声“敬礼”,车道两侧警服笔挺、队列笔直的民警齐刷刷献上至高敬意,而英雄们也挥手回应。

一路上,私家车主看到队员们都鸣笛致敬,更有无数市民停步夹道欢迎,不约而同行注目礼,有的奋力挥舞国旗,有的掏出手机将眼前这一切记录与传递。

此时,东山宾馆大院里站满了翘首以盼的人们,这里有队员们的同事、家人、亲朋好友。大家早早拉起了横幅,举着标语,上面的文字透着相同的期盼和温暖:欢迎回家!

日思夜想盼亲人

回家的感觉真好

“早早就赶过来了,就盼望着这一天呢!”郭向林的母亲、妻子还有儿子早早就到达现场,一想到快要见到儿子了,老人激动得一宿没睡好。

孙长安的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也在东山宾馆焦急地等待,盼望着见到爸爸的女儿们亲吻着海报上的爸爸,这一刻,她们等待了72天。

英雄们走下车,人们瞬间泪目……

此时此刻,“回家”两个字的意义竟如此深刻。支援湖北抗“疫”的日子里,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活成了一名战士,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烟台力量”。如今,他们都平安回来了!此时此刻,再也没有比看到他们平安归来更幸福的事儿了。

在现场,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代表全院医护人员为抗疫英雄们送上一份定制版五千元爱牙储值卡及一份口腔保健礼盒,也是表达烟台市口腔医院全体员工对英雄们的浓浓敬意。

欢迎仪式简短而热烈。

看着眼前的家乡人民,回首一路的感动,7名医护人员心中涌起同一个感慨:家乡的亲人们,谢谢你们。回家的感觉,真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