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花开正好,你与春归 烟台最后一批援鄂队员今回家

2020-04-14 10:44: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最后一批返回队员合影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摄影报道)仁心妙术,逆风飞翔,驰援武汉,胜利凯旋,花开正好,你与春归。昨天上午9时,烟台市前往德州迎接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车队出发,下午5时许,平安到达。历经离家的70多个日日夜夜,7名队员将于今天返回烟台。这也是我市最后一批返回的队员,意味着烟台所有援鄂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2月2日早,第三批7名援鄂队员跟随山东医疗队踏上前往武汉的征程。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经过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3月26日随着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正式关闭。“关闭病区那天真的是特别激动,我永远会记得患者出院时的那一幕!”滨医烟台附院杨越美说,自己从武汉回鲁的当天,内心真的是很复杂,既有即将返程的激动,又有离别的伤感,还有对同济医院同仁们的美好祝福,“离家70多天了,我想好好抱抱我的亲人们!”

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在山东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的住院患者得到了科学、合理的救治,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96人,治愈出院75人,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零差错、零投诉、医护零感染的“四零”战绩。3月30日,队员们平安回鲁,并在德州夏津县隔离休整。

听到车队前去德州迎接的消息后,医疗队员们都很激动。“从寒冬二月出发至今,7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终于要回归家乡了!”滨医烟台附院的孙长安说,此时此刻心里也有不舍之情,莫名带有一丝伤感。回顾在武汉的点点滴滴,他收获了知识、经验和战友情。“作为医护工作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们众志成城,逆流而上,坚守岗位,疫情不退,绝不后退。”

烟台山医院的宋光富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原来打算与女友商量婚期,因为要上前线,这件事就推迟了。“这次回家,想带女朋友回家陪父母吃顿饭,再商量下婚期。武汉之行也让我明白要加倍珍惜以后的生活,继续努力锻炼自己。”

“我们不是英雄,支援湖北,本就是我们的医护本能,职责所在,理应担当。”一次次采访,队员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烟台46名“白衣战士”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使命和初心——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