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招生专业介绍

2020-04-13 12:32:12

来源:水母网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水母网4月13日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政府批准,经教育部备案,以专科生培养、本科生专业教育工程为核心的高等学府;学校坐落在中国宜居城市、沿海城市——烟台,环境优美,地处中国第一大黄金产业聚集区招远滨海新区,校园规划占地1700亩。


目前,学院招生专业22个,完整覆盖黄金产业链,涵盖黄金经济与管理、人工智能与互联网信息、制造智能化、珠宝首饰与艺术设计和建筑与资源环境5大领域,以下为学院招生专业的详细介绍。

一、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山东省报考代码:E570

2020年春季招生和夏季招生计划表   

(点击图片看大图)


二、招生专业介绍

1、金融管理

金融管理专业就业面广泛


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金融管理理论知识、金融法规、熟悉实际业务操作能力。毕业后可在黄金行业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2、财务管理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双一等奖

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毕业后可在黄金行业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3、市场营销(营销策划)


该专业培养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具有较强营销实践能力,够轻松胜任珠宝首饰及其它行业销售、客户服务、营销策划、市场开发、渠道管理、促销策划、品牌维护、营销管理等工作。在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从事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4、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服务领域广泛

该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经营与管理等理论知识,掌握并熟练应用网店运营、网店设计、网络营销与推广、电商项目运营管理等技能。能够胜任网络营销、网店设计开发、网店运营管理、网站管理与安全维护等岗位。

5、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云计算专业应用广泛

该专业是随着国家推行互联网+、云计算战略而新兴的专业,立足于行业的用人需求,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人才,可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云计算应用开发、云计算系统运维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6、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要工作岗位

该专业通过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路由交换与远程访问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和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等课程的学习,掌握网络设计、网络搭建、网络维护与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等专业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设备维护、网络工程方案的实施与管理和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工作,可担任网络管理员、网络构建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和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岗位。

7、软件技术

主要课程:主要开设课程:软件工程,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专业英语,JSP,ASP等专业课,以及高等数学,英语等公共课程。

就业方向:培养具有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软件销售与推广人员等岗位。

8、电气自动化技术

学生进行数控机床操作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工业企业供配电、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单片机原理等。

就业方向:电气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管理、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职业岗位。

9、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实训车间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工艺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加工方法与设备、数控加工与编程、机械加工工艺、机床电气控制等。

培养方向:从事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0、机电一体化技术

电工电子实训室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机床、数控加工工艺、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检测技术、数控技术、数控编程、电气控制技术、机电传动控制、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器控制及PLC、计算机绘图(cad)、工程力学等。

培养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用领域广泛。毕业生主要可从事数控设备的维护、调试、操作、制造、安装和营销等技术与管理工作,就业岗位群大。

11、矿业装备维护技术

大型矿山机械设备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矿山机械安装与维修、采装运机械、矿井提升与运输设备等。

就业方向:1)面向矿山机电设备制造与维修企业,从事矿山机械设备产品制造相关技术岗位;2)面向冶金及其他工业企业,从事机电产品的制造、安装、运转、维护与管理等技术岗位。

12、首饰设计与工艺

师生参加全国宝石琢磨工职业技能竞赛

主要课程:宝玉石概论、美学基础、设计基础、结晶学与宝石矿物学、贵金属工艺学、饰品材料及生产工艺、首饰设计及制作工艺、宝石琢型设计及加工工艺、贵金属首饰镶嵌工艺等。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各大珠宝首饰公司、首饰设计工作室、珠宝首饰生产企业、各类珠宝培训教育机构、拍卖典当行、各级黄金珠宝质量检测站及其它与珠宝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首饰设计与加工、珠宝首饰评估、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商贸与管理等工作。

13、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深圳百泰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主要课程:宝玉石概论、珠宝玉石鉴定、宝玉石鉴定方法、首饰制作工艺、宝石雕琢设计、宝石琢型加工工艺,宝石优化与人工合成、珠宝首饰镶嵌工艺、钻石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大珠宝首饰公司、首饰设计工作室、珠宝首饰生产企业、各类珠宝培训教育机构、拍卖行、各级黄金珠宝质量监测站及其他与珠宝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首饰设计与加工、珠宝首饰评估、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商贸与管理等工作。

14、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构成、设计美学、设计色彩构成、Cdr软件设计基础、PS软件设计基础、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室内设计软件应用、广告设计与策划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从事图形图像处理、室内装潢设计、网站美工、文字编辑、企业形象设计和广告设计等工作。

15、建筑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地基与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可到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公司、建设集团、安装公司等,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施工技术指导、检测及组织和管理施工管理等工作。

16、测绘工程技术


测量实验室——全站仪、经纬仪等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学、工程测量学、GPS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与方法、控制测量学、测绘程序设计与计算机应用、开采沉陷观测与地形变形观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国土局、住建局、航道局、测勘院等部门以及一些设计单位从事测绘工作,还可以在一些具备测绘资质的私企从事测绘技术岗位及管理岗位。

17、环境工程技术

供水系统和排污处理示意图

培养具有扎实环境污染预防与治理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重点掌握三门专业技术:污、废水生物化学处理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具备矿山环境保护、生态修复、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等专业能力;满足环境保护设备运行管理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8、矿产地质与勘查


岩矿显微镜鉴定实验室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构造地质学、岩石学、水文地质学、矿床与矿相学、应用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矿产勘查学、遥感地质学、计算机地质制图及应用。

就业方向:在矿山企业、地质勘查、工程勘察、矿产资源行政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矿山设计、矿产勘直、矿产资源管理评估与矿业投资开发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19、矿山地质


普通地质实验室-岩矿石标本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构造地质学、岩石学、矿床与矿相学、矿产勘查学、应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在矿山企业、地质勘查、工程勘察、矿产资源行政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矿山设计、矿产勘查、矿产资源管理评估与矿业投资开发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20、矿物加工技术


浮选实验室

主要课程:矿石学、贵金属冶金学、工业化验分析、破碎与磨矿、重选选矿技术、磁选选矿技术、浮选选矿技术、化学选矿技术、选矿试验与生产检查、矿山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从事矿产资源利用领域的设计研究单位、厂矿企业、政府机关等,从事金属、非金属等矿物的分选加工和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领域内的技术改造、生产、设计、决策、科学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

21、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地下工程技术、采矿技术管理方向)


大型采矿设备——凿岩台车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采矿工程CAD绘图基础、矿山岩体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矿山地质、矿山测量、矿山机械等。

就业方向: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主要就业面向矿山企业的生产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包括生产规划、开采设计、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

22、矿井通风与安全(安全技术管理)


矿井通风实验室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矿山机械、矿并地质与矿图、矿山测量、工程流体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矿山安全法律法规、金属矿地下开采、矿并通风与防尘。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面向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部门,从事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包括通风设计与管理、安全生产监督与事故防范等。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