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人“云端”开启“诗与远方”

2020-03-29 08:54: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昨日,作为分会场之一的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观众介绍民间艺术和传统。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3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昨天,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通过网络直播与广大市民如期相约,2020“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同步启动,开幕当天,还为广大市民献上350多项“文化服务日”线上体验活动,开启新一年的“诗与远方”美好生活。

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依托“云端”线上启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设主会场直播画面,15个县市区设分会场画面,主画面与各单元窗口可任意便捷切换,实现市县同频共振、市民便捷观赏参与。

为凸显市民文化节的市民主体地位,组委会邀请到烟台援鄂医务工作者家属代表张瀚林、楚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霞、文化星火传播人代表梁巧艳,作为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

市民文化节在“云端”开启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以“携手奔小康·文旅伴你行”为主题,贯穿全年推出“六大市级赛事、十大市级特色活动、14个县域节会品牌活动”为牵引的万场文旅活动,打造线上、线下两大服务阵地。

启动仪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国家一级演员宗平、著名朗诵艺术家康庄等海内外艺术家们,还有“最美逆行者”援鄂医务工作者、优秀文化星火传播人、社区工作者、社会团体代表们,以短视频形式集体“云上送祝福”。

此外,“烟台文旅云”正式上线,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一机在手,畅享文旅”,同时,也吹响了疫情过后旅游复苏的“集结号”。

开幕式当天还发布了市民文化节“春之声”篇章的1827项活动信息,包括线上开展的直播类活动145项、欣赏类活动533项、录播类活动579项、演出类活动90项、阅读类活动102项、培训类活动152项。

“最美逆行者”获赠“厚礼”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国人心,烟台市46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助力战“疫”。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局为“最美逆行者”送上两份大礼——烟台文旅天使卡和肖像剪纸。

据了解,肖像剪纸是烟台剪纸非遗传承人梁巧艳历时33天、396小时精心创作的长篇纪实人物剪纸《千里驰援·鲁鄂同心》,以此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烟台文旅天使卡”可让援鄂医护人员全家免费游览烟台所有4A级以上景区。

350余项活动同步开启

今年的启动仪式,推出74项直播、99项欣赏、174项录播、5项互动类共352项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天侯、广参与的“云端”新体验。

在上午的战“疫”主题和下午的经典荟萃两个演出板块,歌曲《问春》、诗朗诵《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热情讴歌抗疫一线最可敬的“逆行者”、最平凡的“守护者”,凝聚正能量,唱响“春之声”。

在分会场展示窗口,市直各文化场馆开馆实况、芝罘区东山街道抗疫情战瘟神网络演唱会、栖霞市吕剧大戏《衣家人》排演现场直播、长岛抗疫舞蹈展示、蓬莱市大柳行镇“非遗”展示—大杆号传承等一一与市民见面,从不同角度呈现了胶东文化、市民群众文化的多姿多彩。市博物馆考古部主任闫勇讲述了历史悠久的“白石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主画面直播间全天设置了四轮14次互动抽奖,奖品包括400张烟台大剧院演出门票、200张市直院团演出门票、130个文创产品、100个免费培训名额、50本书籍画册、20幅烟台画院画家作品、5本《烟台市博物馆+大镇馆之宝》纪念册等丰厚大礼。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