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山:“95后”坚守岗位向党徽靠近

2020-03-05 11:16: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宏岩 王颖芳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林宏岩 王颖芳)在昆嵛山保护区党群工作部宋美霞的抽屉里,有一枚小小的党徽,她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这是她在决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自己珍藏的。“等我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我要马上戴上这枚党徽!”在宋美霞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几个月后的春节假期,疫情发生了。也许是党徽的激励,再或者是对党组织的向往、先锋党员所做的榜样,来不及准备,没有半点犹豫,宋美霞便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一天晚上9点,党群工作部办公室里,依旧是灯火通明,从下午到晚上,宋美霞盯着电脑忘我地工作着,室内桔色暖意的灯光映衬着她专注的身影。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肆虐,形势紧急。1月27日,宋美霞回到单位值班。在得知同事因为咳嗽需要隔离时,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留在了单位,这一留就是30多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宋美霞每天既要统计上报单位疫情处置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报表,为他们测量体温;又要摸排统计上报本部门领导和同事离烟返烟、居住地址、有无接触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共同居住人,同时还要下村协助检查村“两委”和防疫检查站在岗人员情况、处理部门办公室日常工作等等,还要参与宣传舆情组的工作,常常工作到深夜。

时时刻刻的专注,日日夜夜的坚守,小姑娘也会累,也有疲惫,也会想家。家里粘着自己的小外甥,每天对着视频“要小姨,要小姨。”每当这时,宋美霞总是朝着家的方向望一望,再看看抽屉里自己珍藏了好久的党徽、想想身边和自己同样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党员榜样,便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团聚的日子长着呢,疫情可是不等人。”因为疫情封村,宋美霞正月初三返岗后回不了家,晚上只能留在宿舍。“老太太过生日,我不能回家,老妈自己在家包饺子和老爸吃。”2月15日是妈妈的生日,宋美霞发了这样的朋友圈,轻描淡写地让人觉察不出她的异样,实际上她心里充满了愧疚,“妈妈最喜欢热闹,我不在家她自己肯定不开心。”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宋美霞忍住眼泪,将思念抛在身后,便继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到最前沿。

2月16日、17日,天降瑞雪。为了真实、全面地记录在卡口冒雪工作的同事们,宋美霞和部门同事辗转于卡口进行拍摄,寒风肆虐、大雪纷飞,他们在大雪中奔波了一个上午,头发结冰了,大衣刮透了,身上全是雪。危难之际、特殊时期,更能彰显使命担当,更能砥砺政治品格。“新春我在岗,坚守不打烊。”坚守岗位30多天,除了忙碌自己的工作,当其他同事忙不过来的时候,宋美霞经常主动要求帮忙,她和身边的同事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这个春节不平凡。关闭了商场的热闹,关闭了大街的熙攘,关闭了邻里的热情,而唯独没有关闭的,是像宋美霞一样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模样。每一次全力以赴的出发,每一次严谨认真的检查,没有犹豫的奉献,不计得失的付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宋美霞用自己的行动,承载了大家的健康;用自己的舍弃,换来了大家的团圆,这不仅是敬业与奉献那么简单,更是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无私境界,她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用自己的无畏和执着,慢慢地向党徽靠近、再靠近。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