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是不打无准备之仗 的“高速轴承”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珑



人物名片:于东海,44岁,昆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2月17日傍晚,寒潮过境的第三天,昆嵛山北麓山脚下格外冷,公安局值班室里却还在热火朝天,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讨论着当天的工作和第二天的安排。

除夕那天,昆嵛区成立了多个疫情处置工作组,于东海担任其中一个工作组下设的综合协调组组长。他们的任务是主导对重点疫区来人进行电话或见面的随机访问工作。全新的任务,严峻的疫情,各类通知雪片一样飞来,各种报表种类繁多。重点疫区来人谁负责访问,怎么做好自身防护,以及如何落地隔离措施等,纷至沓来。一共三个人的综合组,工作又无前例可循!关键时刻,于东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开足马力,毅然地担起了这份担子。

从除夕到现在,他休班加起来不到24小时,最多的时候,一天接上百个电话,“接电话接到幻听,一份工作布置好几次,就怕忘记了,头真的是疼。”于东海告诉记者。

“70后”于东海有一个特别靠谱的工作习惯:不打无准备之仗。

他每天不到5点起床,7点前到单位。“那时候脑子清楚,做事效率高。”在8点半大家都进办公室之前,他已经写好了通知、方案、纪要这些上承下达的材料,再理顺当天协调的事项,做好分类。等到上班时,该交办的交办,该呈送的呈送。所有人到岗时,综合协调组已经安排好了工作,大家可以直接拿到最新的分工和要求,快速投入工作。

像一个高速运转的轴承,他带动着整个工作组高效开展工作,组织全组同志对辖区36个村有电话登记的挨家挨户电话告知应注意事项、询问身体情况、嘱咐出门戴口罩,不漏一村,拟写各类材料200余份,梳理统计3000余人次,对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了这些,与所有的基层民警一样,于东海也是每4天就要值一个班,24小时在局里待命。每个值班的深夜,都没闲着。17日晚上记者采访时,他正埋头于报表,核对各片区上报的随访人员的数据,进行排重。一工作起来,吃了几口的饭就搁在了一边。

“别说吃饭,元宵节,家里人的生日,统统忙忘了。”于东海说,把这段日子拼过去,再好好补偿家人,现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冲在前面。

YMG全媒体记者 李珑 通讯员 王欣蕾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