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玲珑镇睦邻庄:党建引领共克疫情 山水人家亲邻和睦

2020-03-04 19:0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不期而遇的新考验、突如其来的新挑战,招远市玲珑镇睦邻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在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抓铁有痕、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班子有带动力,以身作则作表率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接到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通知后,玲珑镇睦邻庄村两委成员立即响应,紧急召开两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镇村地图及实际探查预留下两个进村路口,设卡立岗,其余路口一律封锁。班子成员全部挂帅上阵,带头在卡点一线严查进出人员、车辆,黑白轮守。村委主任杨起明父亲去世,简单丧办后重返一线,村支部书记秦洪期更是将家搬在防疫一线,吃住都在面包车上。为了给村民生活提供便利,村两委自发化身“跑腿员”“外卖员”,有需要的村民在“睦邻庄大家庭”的微信群发信息,村委委员王英霞负责做好统计,由其他两委成员到镇驻地购买消毒后送往各家。支部村委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旗开得胜。

党员有战斗力,亮明身份勇担当

“作为党员,关键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党员志愿者杨学胜、秦洪全、纪寿峰、秦洪军主动请缨到卡点值守,严把“入口关”。划分由党小组长为网格员的摸排网格,进村入户,做好返招人员统计、出租房屋统计,做好相关政策法规及防疫知识的宣传,争取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最短时间在睦邻庄村实现了“党员到一线,群众户户见”,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疫情当前,主题党日不能集中开展,睦邻庄村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防疫一线,在党旗下宣誓、在卡点学习,在村里服务,别开生面得度过了春节后第一次主题党日。

党群有凝聚力,同心协力战疫情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排头兵”,党员干部前线冲锋,群众同样不敢落后。村民杨起军给卡点防疫人员送来十箱蒙牛纯奶,王淑红给卡点防疫人员送一包口罩,秦永武为村委防疫把道口提供一辆大面包车……同心守护、共克时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战“疫”前线,考验的是班子的合力,锤炼的是党员“不忘初心”的党性,凝聚的是干群共克时难的决心。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