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点赞,抗“疫”战线上的市级学会组织

2020-02-12 14:04:05

来源:  



水母网2月12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各级学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围绕“我为抗疫作贡献”发倡议、出主意,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专业特长,坚决走向防疫抗疫第一线。

【烟台市口腔医学会】为全面加强车辆和人员疫情监测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烟台市口腔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烟台市口腔医院总院、开发区分院、烟大分院、莱山分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烟台南站出站口、芝罘区、开发区的主要路口,他们24小时防控监测,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工作,严把病源输入关口,全力阻断疫情扩散。他们在风雨中默默坚守,构筑起烟台防疫战线上的铜墙铁壁!

【烟台市航模协会】市航模协会联合云都海鹰无人机公司等单位,协助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对高新区重点区域进行了无人机喷洒消毒作业。据了解,无人机每分钟可喷洒消毒500平方米,携带10公斤消毒液,单次喷洒作业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无人机因喷洒消毒效率高、人员无感染风险等优势,有望成为大面积喷洒消毒的生力军。在积极参与抗疫的同时,烟台市航模协会还针对中小学开学时间推迟,长时间居家活动的特点,推出以“折叠纸飞机、快乐学航模”为主题,适合居家开展、健康有益的航模科技活动。通过公众号、会员群、科普群、体育社团等网络平台,教授示范“仿真战斗机”、“冲浪纸飞机”等经典纸飞机的折叠方法,讲授空气动力学和飞机气动布局、主要结构等飞行原理,让学生在居家环境中,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身体,充实了假期生活。

【烟台市林学会】市林学会抽调林业科技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服务宣传服务队,分头到各县市区进行野生动物管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的通知》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指导各县市区加强野生动物管理,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管控要求,切实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同时,市林学会组织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林业科技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到上尧社区、幸福社区、白石社区等社区参加社区的值班执勤,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走访和外来人员劝阻工作,减轻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为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市林学会组织全市林业科技人员捐款10500元,多方联系医疗部门,购买相关物资。2月5日,学会领导和部分科技人员,将购买的1500个口罩、200斤消毒液、150斤消毒酒精送到社区和值班执勤点。林学会理事单位山东建森建设集团向开发区管委捐款70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先进制造工程学会】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针对现在面临的口罩紧缺的情况,组织相关专家会员,与生产口罩的企业共同在制造过程的工艺及装备等技术方面进行调研分析,短短几天对生产效率低下等瓶颈方面的难题,提出了十多种技术创新和提高产能的解决方案。面对疫情,专家会员们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提高口罩产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