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安委会通知:防范酒精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2020-02-05 15:41:4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高晋 记者 屈晨晨)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酒精作为有效消灭病毒的医用物品被大量使用,随之带来了因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的风险。2月4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因酒精使用不当引发的火灾。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范酒精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是在当前全力抗击疫情的情况下,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及村居、社区基层一线的作用,认真做好酒精使用不当引发火灾防范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大型电子显示屏、企业和社区公告栏各类媒体等宣传载体,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城乡居民,开展酒精使用安全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认识到酒精正确使用的重要性以及不当使用造成的危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此外,通知要求,广泛普及防范知识,不断提升防范能力。酒精,学名乙醇,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闪点13℃,火焰呈淡蓝色,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爆炸燃烧。25%—50%的酒精可用于物理退热,40%—50%的酒精可预防褥疮,75%的医用酒精可用于日常用品、家庭用具、易感染部位的消毒,95%的医用酒精可用于医疗器械消毒等。居民在室内使用酒精时,要保证通风,使用完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要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闭存放或放通风处晾干,尤其是家中不宜大量囤积酒精,以够用为宜,有幼儿的家庭,酒精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以免留下安全隐患;当遇到酒精着火时,要将衣物、桌布、床单或者棉被等用水浸湿,盖在着火处,有灭火器的优先使用灭火器,火势变大失控,无法扑救时,要立即拨打火警119,并按照防火要求迅速逃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