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两岸一家亲 服务心贴心”福山区人社局服务台胞工作一瞥

2023-10-10 15:15: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国庆节后第一周,台湾居民姜女士来到福山区政务中心二楼人社局大厅,出示了随身携带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姜女士便向人社局帮办员诉说:她曾在1986年至1995年烟台的一家服装厂工作并按规定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之后迁至台湾定居,现已到达退休年龄,想返回祖籍能够落叶归根,咨询如何在福山区办理职工退休。

面对姜女士的倾诉,福山区人社局帮办员经查询,由于姜女士缴费年限未达到最低规定年限,需要继续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缴费,达到规定年限后方可提交退休申请。

在办理过程中,由于姜春英女士并没有内陆的居民身份证,只有台湾居民居住证,社保增员后税务系统识别不了证件,一直缴纳不上养老费用,窗口工作人员经多次与税务征缴工作人员沟通及修改,最终成功缴纳上养老保险费用。

服务为民暖人心,两岸同胞一家亲!关注台企经营、关切台胞民生,福山区人社局也将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为台企台胞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优越的便民体验。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