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在福山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9-19 08:43: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9月19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福山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聚焦企业发展所需精准开展走访,大力支持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山东中盛药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馏分离等技术研发及配套设备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郑德雁扫描企业码,在涉企联合检查平台查看调研计划备案情况,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产品介绍,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高端人才,推动技术创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主导产品,在细分领域赛道上持续领跑。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国际矿业工程总承包总集成服务企业。郑德雁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问发展,在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后,对企业坚持走市场国际化、营销互联化、制造服务化、发展创新化之路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大资源整合和市场开拓力度,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制造企业。

调研期间,郑德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目标、产业链条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郑德雁强调,培育高质量的市场主体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强化市场主体培育,统筹推进企业倍增、升规纳统等工作,支持更多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升市场主体发展水平。要发挥科技型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引进一批牵引性强、成长性高的单项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强化集成带动作用,构筑产业集群“新势能”。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发展和产业提升相互融合,推动人才发展与城市建设同频共振。要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用好涉企联合检查平台,健全涉企联合检查制度,打造务实高效的涉企服务环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时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