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 11个小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完成

2023-09-18 08:35: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9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徐鹏 摄影报道)凉意渐起,供暖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市供热企业陆续开始收取采暖费,供热管网注水试压工作也已经启动,设备维护保养、煤炭储备等供暖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中心城区11个小区完成管网改造,供暖已经进入倒计时。

中心城区11个小区完成管网改造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城区已经全面完成11个小区的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包括芝罘区的西花园小区、南开社区(新林巷)、石沟屯、联谊小区、新石社区、祥和小区、裕顺家园、第二干休所、宏达小区等9个小区,以及莱山区的河东小区、天合城等2个小区。

中心城区部分供热管网已运行超过20年,许多管道已经出现老化锈蚀、泄漏等问题。此外,居民区、商业区不断增加,一些区域内原有管道不能满足新增热用户的需求,造成相关区域冬季供热质量降低。因此,每年夏季,各供热公司都要根据上一年度供暖情况,通过管道更新、扩径、更换保温层等方式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

启动煤炭购储,60万吨煤炭运抵烟台

近日,市城管局热力公司第一船煤炭抵达烟台港,拉开了今冬供热煤炭储备的序幕。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全市14家自备热源供热企业本采暖季预计需求原煤总量,目前已储备60万吨。

为确保煤炭运输工作顺利进行,热力公司规范完善煤炭运输、接收流程,针对接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订预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同时,加强煤炭储备管理,提高煤场巡检力度,每日定时对煤堆测温点温度进行检测、记录,确保燃煤储备工作万无一失。“后续将按计划购进,确保今冬供热煤炭储备充足。”工作人员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