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回音壁|芝罘区:废弃棚房拆了 硬化后供居民休闲

2023-07-11 09:06: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7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摄影报道)6月29日,刊发了《杂物垃圾成堆 夏天蚊蝇滋生 芝罘区瀛洲街一处棚房坍塌废弃多年,居民盼拆除》一文,报道了芝罘区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瀛洲街居民楼下,有一处坍塌、废弃多年的棚房,周围和里面堆放着杂物和垃圾,盛夏来临还滋生蚊子和苍蝇,周围居民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拆除。报道刊发后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他们迅速行动将这一坍塌、废弃多年的棚房拆除。

此前,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到现场看到,这处棚房西侧的一间房顶和墙壁已经坍塌。棚房西侧和北侧堆积着破家具、旧床垫、海绵、被褥、碎砖头等杂物,还有一些生活垃圾。沿着棚房的东墙和已经坍塌的南墙,有绿色防护网在遮挡着棚房的破烂景象。“这个绿色防护网是最近才安装的,为了给这个破烂棚房‘遮羞’,也遮挡着不让人往里面扔生活垃圾。”采访中,瀛洲街付51号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几场雨下来,这个棚子里面阴湿加上杂物和垃圾并存,滋生出很多蚊子和苍蝇。”

记者采访获悉,这处破棚子西侧原先是老烟台木材公司,这一排棚子大约有20多间。后来木材公司没有了,原址成了现在的停车场,就剩下这两间破棚子了。大家都不清楚归谁管。兴隆街社区居委会做过调查,也没找到产权单位。瀛洲街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拆除这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卫生死角。

报道刊发后,芝罘区高度重视,城管、住建等部门和向阳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现场查看并召开办公会。由向阳街道办事处牵头实施拆除。“领导很重视,从报道刊发的那个周末就开始拆除,两三天清理完成了。”兴隆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7月10日,记者现场回访发现,这一坍塌、废弃多年的棚房被拆除后,原址清理得很整洁。“我们社区已经上报,申请把清理出来的破棚子地面进行硬化,清除一个大树根。硬化后,这里或者供居民休闲纳凉,或者供居民停车。”兴隆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这个破败棚子困扰了我们将近20年,现在一朝被拆除了,卫生死角没有了,我们也不担心有人乱扔垃圾和滋生蚊蝇了,行走在这里也感觉安全了,真是大快人心。”采访中,瀛洲街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感谢烟台民意通关注民生,感谢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为民办实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