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帮办代办服务全面升级

2023-06-09 09:35:50

来源:   记者 徐睿



水母网6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孙林艺 王浩翔)帮办代办工作是体现审批效能、服务水平的重要一环。今年,莱山区在政务大厅设立“莱帮办”政务服务体验区后,推出便民服务“组合拳”,实现审批手续“快速办”,民生事项帮办代办全面升级。

为了让企业群众进入政务大厅办事更加便利,今年,莱山区设立“莱帮办”政务服务体验区,为进厅所有的承诺事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老弱病残孕以及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大厅业务办理的指导、代填、代办等多种服务,打出便民服务“组合拳”,打造审批手续“快速办”,实现民生事项“帮办代办”全面升级。

随着政务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帮办代办”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性也水涨船高。设立“莱帮办”政务服务体验区后,帮办代办业务范围由原本的30个升级为对全厅270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开设绿色通道、配备帮办代办专员,随时为企业群众提供周到便捷的办事服务。今年以来,我区秉承“自愿申请、无偿服务、整体联动、合法高效”的原则,提供帮办代办3600余件,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下一步,莱山区将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式活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方式,紧盯服务流程、效率,全面强化职能职责,开展流程再造,压缩审批时限,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动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从“能办”到“好办、快办”加速转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