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围绕四个重点廓清行业风气

2021-11-17 08:34: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



水母网11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烟台即将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围绕电子商务平台、商业营销宣传、广告代言、相关违法经营活动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文娱领域市场经营活动违法违规行为,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廓清文娱领域风气,树立良好市场秩序。

据悉,本次综合治理将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严格电子商务平台监管,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亮照、亮证、亮标工作;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义务;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强化商业营销宣传监管;加大对涉及影视作品、文艺演出、明星商演、网络游戏等文娱产品商业营销宣传的监测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炒作个人隐私、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开展广告代言专项整治;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力度,以电视、广播以及互联网新媒体等为重点,严厉打击广告代言人尤其是明星艺人在广告代言活动中宣扬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配合有关部门制止企业利用违法失德艺人作为广告代言人。同时,加强对网络直播营销领域违法广告代言活动的监管,有力维护网络直播菅销广告市场秩序。

此外,以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以及文艺明星等衍生的玩具、服装、鞋子、美容、数码、文创用品等周边商品与服务为重点,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活动;严厉查处文娱领域周边商品与服务经营活动中的有偿删帖、有偿刷量、发布虚假信息等“刷单炒信”、虚假宣传;严厉查处文娱领域周边商品与服务经营活动中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文娱领域周边商品与服务经营活动中的广告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综合治理工作将多条线联动,进行综合监管;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各级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同时,鼓励群众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强化信用监管,对违法艺人经纪公司,严格依法列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适时公布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