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大力推进试生产企业安全督导工作

2024-04-07 15:34: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珊珊



水母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马珊珊)为深刻吸取临沂汇邦试生产着火事故教训,防范同类事故发生,3月下旬以来,莱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危化品指挥部关于加强危化品建设项目试生产环节安全管理及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莱阳市积极推进试生产企业安全督导工作。

编制下发通知,摸清企业底数。接到烟台市危化品指挥部通知后,立即根据莱阳市实际情况编制通知并及时下发相关企业,同时进一步核实摸清辖区内试生产企业。经核实,当前莱阳市正在试生产的企业1家,为一般化工企业,正在试生产的项目有2个。

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企业责任。针对莱阳市试生产企业,督促严格落实化工装置试车“十个严禁”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企业从试生产项目原材物料、工艺管线、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等方面出发,组织技术人员、安全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细致排查,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并及时分析总结,对试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落实好管控措施。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安全管控。为严格落实烟台市危化品指挥部要求,加强对试生产企业的安全管控,莱阳市聘请第三方机构高水平专家以《生产建设项目试生产过程安全检查表》为重点,兼顾企业对《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通知落实情况,对试生产企业两个项目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0条,已责令企业重视问题、彻底整改,确保试生产环节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掌握生产状态,加强动态监管。为有效提升试生产环节安全监管效能,及时掌握试生产进展,同时向企业传输试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自通知下发以来,莱阳市建立试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每周调度企业上报试生产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实行动态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试生产企业的常态化监管,同时加强问题隐患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对自查自纠排查问题、专家全覆盖检查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全面提升企业试生产安全水平,防范事故发生。

编辑: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