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应急管理局从严抓好危化品安全监管

2024-03-19 15:16: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黄佳绮



水母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佳绮) 近期,莱阳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危化领域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执法、专家会诊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持续开展化工行业整治提升。莱阳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能力素质水平、智能化管控水平、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和有社会影响力的事故。

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技术改造。聚焦莱阳市8家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安全技术改造,具有爆炸风险化工装置及设施的人员损伤范围内实现无人化操作;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氧化工艺装置完成全流程自动化改造;抓好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应用,特别是特殊作业许可管理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严控高危区域人员聚集数量。

做好“小化工”有奖举报宣传。组织辖区20个镇街(管委)和村居,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在村居公告栏和人口聚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每天乡村大喇叭广播、电视或网络发布、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宣传非法违法“小化工”有奖举报明白纸,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小化工窝点。突出抓好重大危险源、高危细分领域、老旧装置、油气储存、液化烃储罐区、一般化工、装置设备带“病”运行等专项整治,坚决淘汰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倒逼企业升级改造。

编辑: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