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以政务服务方式之“变”换企业群众办事之“便”

2023-12-18 14:56: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海悦 )近日,王女士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灵活就业一件事”主题服务,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后,当场即可办结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社保费缴纳、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事项。让王女士赞不绝口的是长岛综合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一件事”主题服务新模式。

“办好一件事”以企业、群众视角下的“一件事”为主线,将涉及跨部门的多个事项的受理条件、时限、流程、要件材料进行集成优化,以“一件事”的形式提供“一网办、一窗办、一表办、一次办”的集成主题服务。一网办: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一件事办理”专栏,查询主题事项办事指南并在线申报;一窗办:在政务大厅综合窗口进行事项申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表办:网上填报一张表单,满足事项信息采集需求,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次办:通过网上申报、材料结果寄递,实现主题事项办理“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长岛综合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事项场景覆盖、线上数据打通、线下综合服务上发力,对政务服务事项整体性再造、一体化办理,推进公共服务数据大汇聚、“一窗受理”机制再优化、数字技术新应用。截至目前,梳理推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套餐116个,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跑动次数则分别压减了45%、65%和58%,线上线下共办理850余件。

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一件事”优化提升,探索更多主题服务场景落地,不断增强政务服务集成供给能力,以政务服务方式之“变”换企业群众办事之“便”。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