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吹响“集结号”打赢“攻坚战”莱阳公路中心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2023-03-30 17:2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雪龙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宫雪龙)近期,为保障莱阳境内国省公路整洁、美观,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莱阳公路中心严格按照烟台市公路中心和莱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市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全市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管理水平,以实际举措整治顽疾,全面营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科学谋划部署 精准施策落实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推进,该中心通过召开“路域环境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公路管养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职责,自觉担当作为;制定下发《莱阳市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落实责任;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督导组,按照“定路段、定人员、定时间、定标准、定效果”原则,严抓执行、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指导和督办路域整治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路域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整修边沟边坡 疏通桥涵桥洞

为保障汛期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完好畅通,该中心将路域环境整治活动与夏季防汛相结合,加强边沟清理养护,彻底清除边沟里的杂草杂物和泥土,对损坏的浆砌边沟进行维修,全面检查清理涵洞进、出水口杂物和桥梁周边及桥上、桥下杂物、违建违堆违占建筑,疏通涵洞中淤积或沉淀的泥土与杂物,增加排水与泄洪能力,保障公路排水畅通,避免因淤塞、排水不畅而导致道路损坏。近期,整修路肩15.8公里、边坡16.6公里,清理边沟12.5公里,疏通涵洞25余道/次,切实提高了路基的稳固性和美观度。

强化安全管理 修复防护设施

为保障公路安保设施的完善,充分发挥其原有的警示、指引作用。该中心不断加大所辖路段公路设施的检查力度,对有缺陷的公路警示桩、指示牌进行及时补缺、完善,对锈蚀、老旧、倾斜的标志牌、防撞墙、隔音墙等设施进行及时修复。特别是针对急转弯、平交路口等急险等重要路段的反光牌、标志牌进行检测更换,对遮档公路标志标牌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和畅通。目前,已更换损坏的护栏板136米、示警桩127根,锈蚀、老旧的标志牌、隔音板38块。

加大作业力度 提升公路颜值

以“预防性养护、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加大养护日常管理力度,对辖区公路路段,长期安排4辆洒水车洒水保洁,对扬尘污染严重的路段,增加洒水频率,切实做到无扬尘、无积水、无杂物。同时,为精心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乔灌花草竞放异彩”的靓丽风景线,该中心抢抓春季绿化补植黄金期,采用人工与机械相互配合的工作方式,在严格遵守养护绿化相关规章制度下,努力做好国省干线路肩冬草清理工作,彻底清除枯草杂草,平整绿地,加强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消除清理病枝虫枝,综合治理,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目前,已完成辖区全线首轮的树木修剪和枯叶杂草清理工作。

加强巡查监管 实现常态化管理

为切实巩固好、维护好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还群众一个整洁、美丽、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该中心除了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加强多部门密切配合外,更加注重长效管理机制,在逐步提高整治标准的同时,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将公路巡查与日常养护相结合,持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梳理巡查重点路段,集中力量对撒漏、黏带严重的白土矿企业进行走访、劝导、制止;对施工路段深入施工现场查找黏带、撒漏源头,提出治理措施,要求施工企业限期整改;对车辆损坏公路设施事件,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损坏设施情况,及时修复防护设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争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该中心表示,将充分发挥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的作用,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督导检查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日常工作,在持续巩固提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同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公路管养标准,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