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智慧工地”让项目建设“耳聪目明”

2022-12-29 15:38: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9日讯 “进入工地,请佩戴安全帽!”12月27日,记者来到山东云储数字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工地,刚进入项目现场,便被智能摄像头发出的语音提醒深深吸引。

“智能摄像头一旦发现不戴安全帽的情况,会语音提示进入工地的人员,否则就被拒绝进入,或者拍下照片上传至系统,并立即提示项目管理层。”项目副经理杨鹏昌介绍道。

芝罘区持续深化“智慧工地”建设,创新工程管理模式,破解行业监管建设工程数量多、施工工序复杂、监管手段落后等难题,运用“互联网+安全监管”技术,已实现在建项目“智慧工地”监控全覆盖,打破了以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文明施工等实地巡查单一模式,为日常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提供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但芝罘区吾悦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却分外繁忙。屋面工程、砌体与抹灰、幕墙龙骨施工……自9月主体封顶以来,短短三个月时间,吾悦广场整体工程进度有条不紊推进,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项目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吾悦广场项目主体建筑独特的“外墙”作为大商业整体效果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三角造形的铝板紧扣心动之城的“脉搏”,通过专业计算与施工测量管控,保证龙骨间距的安全性及等距效果,打造出一个现代简约的建筑形体。通过铝板内凹造型结合内敷灯带的处理,在灯光设计中融入本地海洋、剪纸等文化元素,夜幕来临,给人带来别具一格的灯光体验。

“我们将打造一个集购物中心、主题商街、配套住宅为一体的项目,焕新三站老区的商业格局,为芝罘老城区产业升级助力。”新城控股地产开发事业部副总裁、山东大区总经理苟开刚介绍道。

重点项目建设既要保障进度,更要保证质量。芝罘吾悦广场项目的高效有序运转,正在于运用数据化手段实现复杂管理。芝罘区加强人员智慧化管理,通过对重点区域的样本收集规范人工行为,杜绝传统人盯人、人管人模式的弊端,提升队伍素质。同时,针对重大危险源,对智慧工地进行实时监控与分析运算,及时对潜在危险提出预警。

“施工现场的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和复杂工况,通过简单观察并不能及时发现和识别危险,往往身处危险还不知道,通过实时监控和分析运算之后提出预警,比如对钢丝绳磨损程度、塔吊覆盖区域等一级风险区内未戴安全帽等进行实时播报,是及时消除风险最有效的手段。”烟建集团项目经理张学勇介绍道。此外,建设过程他们还实现物料智能化管理,大宗材料的进出、检验皆利用电脑高效处理,提高正确率,更减少人力成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