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综合执法局紧抓燃气安全管理不放松

2022-11-28 15:07: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绍敏



水母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程绍敏)燃气安全事关百姓安危和社会稳定,为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2022年以来,市综合执法局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执法为关键,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整治中,城管执法局组织燃气企业、街道办事处等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涉及经营、使用燃气的商户及居民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截止日前,共排查燃气企业和居民用户3200户,排查率100%。排查中,对发现燃气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向经营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开展“回头”行动,确保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在加强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燃气用户进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和燃气安全事故教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燃气安全事故风险,保障燃气使用平稳有序。

燃气安全管理要“强执法,防事故”,这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采取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记录,做到严格检查、认真督查、及时复查,持续抓好燃气安全管理。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