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夏甸镇培训练兵强技能 比武竞赛砺精兵

2022-11-12 08:0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晓娜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高晓娜)招远市夏甸镇围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开展,坚持在教育培训中培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干部,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增强全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现场授课+交流研讨”充电学习强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台”、镇党委党校等平台,分类对机关干部及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履职提能专题培训。授课内容既包括邀请市直部门专家讲政策、指路子,又有各站办业务骨干传经验、教方法。授课结束后,围绕授课内容组织参学干部进行交流研讨,提升干部理论基础及业务水平,为多彩夏甸“经脉”更加活络献计献策。

“一线锻炼+导师帮带”双向练兵促提升。将全镇18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统一安排到6个党建融合发展区及信访办等一线岗位进行锻炼,精选站办业务骨干作为“导师”结成“1+1”帮带对子,每季度将年轻干部能力提升情况作为考察“导师”的一项指标,镇党委每月集中听取一次导师帮带情况汇报,反向传导压力,促进年轻干部迅速扎根成长。

“擂台比武+业务比拼”同台竞技比高低。举办“奋进夏甸 建功有我”主题演讲比赛,18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比武过招、切磋技能”,现场接受导师评价。制定“三项考核”制度,通过“实绩考评+月度应知应会测试+年终考核”,对干部业务水平进行全面“体检”,对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进行约谈,且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推动形成“边学边考、以考促学”的浓厚氛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