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莱山: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2022-08-26 10:02: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水母网8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李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规模留抵退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随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我区迅速行动,挂图作战,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持续细化政策落地末端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方面工作向减税降费聚焦、各方面资源向减税降费聚集、各方面力量向减税降费聚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落实生效。

坚持协同共治

当好税收“服务员”

据了解,我区成立由区政府牵头的工作机制,在开展政策宣讲、深入企业调研、解决困难问题等方面,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区采取专题汇报、专报的形式,汇报退税减税政策,加强税务、财政、社保等部门的联系,合力缓解企业困难,助力相关产业发展;注重工作结合,切实加强税务、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的协调对接,注重在信息共享、分析评价等方面形成合力,持续推进税收共治格局。

坚持服务先行

当好宣传“辅导员”

紧紧围绕减税降费的主线,我区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活动,让减税降费新政走近群众身边。

线上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推送税宣产品。我区在办税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政策,摆放宣传展板、海报以营造舆论氛围,讲“好”政策,讲“惠”政策;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12366、QQ群、电子税务局等渠道,提供个性化政策推送上万条;通过“远程帮办”“问办协同”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屏对屏”咨询辅导,推动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线下围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活动主题,开展青年干部讲党课、税收宣传进商场、税企联手话税宣等税收宣传活动;以当地特色活动为载体,区税务局与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公证处、区律师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普法活动,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辅导。

为做好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我区全面升级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留抵退税政策宣讲,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难点、堵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联合走访中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针对企业的经营特点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涉税风险分析,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税收解决方案,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坚持结果导向

当好减税降费分析员

自工作开展以来,我区践行“三张表”理念,以“四个共享”为原则稳步推进退税工作,以“四能四不能”为指导提升工作质效,以“四个有人管”为底线有效管控风险,强化效应分析,算好减降“明白账”。截至7月底,全区累计办理留抵退税600余户,退税额达7亿多元。

为准确反映政策落实成效,我区借鉴“税比析”理念,对全区退税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多层级对比分析,按月开展增值税效应分析、地方税种效应分析和社保费及非税收入效应分析,深入分析包含留抵退税、六税两费、缓缴税费在内的工作成效及显现出的经济发展问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