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阜山镇:公共服务下沉乡村 将便民利民进行到底

2022-06-16 17:27: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肖晗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肖晗 记者 李洪涛)让公共服务能沉则沉,最大程度的方便群众。为确保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能够全部下沉到基层,真正做到“方便基层、方便群众”。根据招远市行政审批局要求,及时梳理、更改乡镇78个村的事项要素清单,对下沉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优化。

承接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部门下沉的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查询居民养老保险等服务事项,保证各窗口之间的业务互相协调,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

对南院庄和大疃党建融合发展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实现一员多能。针对专业性强的业务,通过与下沉事项业务主管部门建立多渠道快速响应机制,及时传递、反馈服务信息,完成服务事项办理,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一次办好”的办事原则,公开便民服务事项。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的事项进行分门别类、全面梳理,实现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面向个人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帮办(代办 )“一次办”。公共服务下沉体系,实行“一站式直办”,让农民不出融合发展区就可以享受到与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务。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