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综合执法局监督管控噪声污染

2022-06-09 08:37: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绍敏



水母网6月8日讯(通讯员 程绍敏)中考、高考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广大青少年的前途和命运。为确保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市政府的安排,日前,招远市综合执法局对中高考准备和考试期间噪声污染加强监督管理。

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必须严格控制产生噪声,确保边界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居民小区内禁止在夜间开展广场舞、高音促销等活动。禁止在城区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分贝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禁止夜间在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附近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装饰装修、货物装卸等活动。

加强市容秩序管理,禁止在考点周边沿街叫卖、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装修活动;严禁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禁止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播放。

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累计检查施工工地23家,检查文化娱乐场所14家,制止流动摊贩、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和府前广场、体育场露天娱乐等产生噪音45人次,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步,招远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依法加大对居民区及考点周边各类噪声源实行重点监控,加大对建筑施工、商业经营活动以及工业企业噪声的监督检查力度。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