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烧烤专项整治活动

2022-05-16 11:37: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绍敏



水母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程绍敏)随着天气变暖和疫情形势好转,烧烤经营业户陆续开始营业,为有力、有序、有效地遏制油烟污染、规范市容秩序,保护和改善城区餐饮环境质量,5月1日至9月30日,招远市综合执法局联合生态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按照《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城区烧烤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规定,对城区烧烤店未经审批占道经营、油烟超标排放、噪音扰民、污染路面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提升对烧烤行业的管理水平。

整治行动以发放《致广大烧烤经营户的一封信》宣传劝导为主。对18:00至22:30规定时间之外未进店经营;未进行审批或审批未通过而占道经营;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排放超标;对违反规定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产生噪音的设施招揽顾客;对未取得相应经营资格证污染路面的和拒不服从管理、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对不文明规范经营,被多次投诉举报造成不良影响或多次被检举、行政处罚的,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或收回《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空地)许可证》。

截至5月16日,共向烧烤门店发放《致全市餐饮油烟经营户的一封信》98户,排查问题12个。其中使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2个,暂扣音响小喇叭2个,未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油烟设备3个,经营生产设施噪音问题9个,取缔烧烤摊点13个。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餐饮业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对照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加大回头看和巡查监管力度,坚决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环境污染,杜绝露天烧烤及占道摆放等经营行为,保证巡查监管不留空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