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温泉街道安全检查校园周边食品

2022-03-21 19:02: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明辉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招远市温泉街道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以及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行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及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开展专项检查。

全面摸排深入监管。温泉街道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商户资质,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销售的预包装食品是否有完整的标识标注,是否有售卖“三无”小零食,查看有无过期食品,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联合检查突出重点。近期接到家长投诉,某小学周边商户存在违法经营抽奖活动。温泉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组成检查小组对相关校园周边的经营商户开展抽奖类活动以及不适合低龄儿童玩具的检查,并告诫其此类抽奖活动属违法行为,且不利于儿童的成长,要坚决予以打击。

加强宣传巩固效果。温泉街道在检查时向商户做好食品安全宣传,督促其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定期检查商品保质期,避免过期食品出现。同时建立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微信群,不定期进行社会典型食品安全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氛围,促使其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温泉街道出动检查工作人员4人次,检查商户13家次,发现问题及风险隐患4个。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