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人社局:停机不停服 服务不停歇

2022-03-02 19:0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因山东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2月26日至3月20日,全省范围内部分人社业务暂停服务,为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切换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 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秉承“停机不停服,服务不停歇”的工作原则,科学谋划,统筹布局,打好经办服务“预防针”、“加强针”和“定心针”,确保停机切换工作顺利推进、系统上线后平稳运行。

打好前瞻服务“预防针”

组建应急服务队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福山区人社局召开业务人员专题会议,组建以后台科室负责人和前台全体工作人员为小组的应急服务队伍,专门负责停机期间的工作开展,在信息系统平稳过渡期间,积极主动作为,面对经办窗口突发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增设导服人员、延时服务、设置潮汐窗口、分类分时预约等多种方式满足单位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拓宽停机宣传手段,确保停机宣传到位。人社局业务涉及面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停机前后,福山区人社局充分利用热线电话、温馨提醒明白纸、微信公众号、“易拉宝”宣传展板等多种新闻宣传载体,对群众进行精准宣传,全力把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参保人,得到参保人员的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降低停机对公众生活的影响。

打好精准服务“加强针 ”

提供“预约”办理服务。福山区人社局建立停机期间预约登记台账,安排专人指导办事群众填写表格材料,预留群众联系方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登记预约工作,建议群众根据预约时间办理业务,从而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经办服务到位。

提供“分类”办理服务。根据业务办理实际情况进行分类,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先为群众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让群众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同时做好养老预约登记,待停机系统恢复后,再为群众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打好优质服务“定心针”

做好复机前业务培训。针对经办人员不熟悉新流程操作,福山区人社局认真学习新流程操作说明书和业务工作手册,配合烟台市人社局开展至少两轮新经办系统及“智慧人社”相关流程的培训工作,同时根据培训内容及时做好镇街基层平台人员的培训。

做好复机前实战演练。对相关社保业务开展全流程功能测试,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解决,对于无法正常办理的业务,窗口人员先将相关业务材料进行审核并留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记录联系方式,待条件具备办理完成后实时告知,组织开展模拟系统上线真实场景实战演练,待系统上线后及时办理。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