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开门见山问难处,当场拍板解难题

2021-11-15 08:38: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11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领导今天来我们公司现场办公,把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解决了。可能对于领导来说只是解决了一个小问题,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可是化解了很大的风险,太感谢啦!”10日下午,北风萧索,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重钦却感受到了阵阵暖流,因为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来企业走访,帮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福山区高新区福山园,主要生产食品级塑料密实袋等产品,适用于食品包装、医疗包装等方面,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密实袋专业生产基地,是本行业的标杆企业。

在座谈办公桌上,放着一摞红色房证。这些“红本本”一直是杨重钦的心病:企业发展最主要是资金周转,然而,企业遇到房产证、土地证登记内容不匹配,导致银行贷款时拆分不清的难题。

“这土地证按购买的时间分成了四个证,五个建筑物都办了房产证。在抵押时,一到银行就遇到这个问题:办一次贷款得抵押上俩证。我们贷款金额也不多,要是这么做,企业的风险也太大了些。”杨重钦说。

“关于土地证房产证的问题,你觉得怎么处理合适?”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对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姜曙光说。“这个事情我建议分两步走,一个是企业同意延长或者缩短部分土地使用年限,将四个证办成一个大证,第二步就是利用房产面积分摊土地面积,办理不动产证用于抵押。”姜曙光说。

“这位,就是我派给你们的‘专办员’,将对此事负责到底、服务到底。”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笑着对杨重钦说,“我们来就是领任务的。”

来到福山区招贤东路的烟台荏原冷热系统(中国),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径直奔往企业的制冷设备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在紧张地生产 。

“公司的大客户都有什么类别?”“公司销售额怎么样?”“今年企业产值能做到多少?”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询问道,公司总经理蔡新连一一作答,并欣喜地介绍说,“我们主要生产各类冷热设备,年产量4000余台。今年销售额还不错,预计达到12.5亿 。”

“企业发展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企业发展这个主题。

“东边是学校,西边是居民区,我们东厂老厂区周边也没有发展用地,将来咱们城市更新,我这老厂区早晚是个事儿。”蔡新连说,现在两个厂区运输成本太高,将来要是能改善一下硬件需求就好了。

“老厂区位置很好。你们应该早点儿和股东把这事儿沟通好,提前布局。”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一一介绍道,“你看,今天人社局、商务局、工信局都到场了,企业在金融、人才、能源等方面,政府还能帮你们些什么?尽管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协调解决。”

“我们现在有个‘名企名校行’平台,蔡总,将来要是企业需要大学生,可以加入我们平台呀!”福山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说。提起人才,蔡新连表示:“我们工人大多是技校毕业生,主要是技术岗位人才,我们招本科生都难招。”说着话,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对,我们各部门各相关单位,都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立足本土谋新局、扎根福山求发展。”福山区委主要负责人点头道,下一步,希望开展“双帮双促”活动,各级各部门都能用优质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小事儿也没少麻烦你们呐!前段时间的问题都已经帮忙解决,现在就是感谢。”蔡新连笑着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