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假期提示 预计1月30日下午出现出城高峰

2022-01-28 08:39: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水母网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通讯员 高公宣)春节假期将至,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收费站入口处等待免费时间开始,只需合理安排下高速的时间即可。假期期间,为保障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在岗在位,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节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具体禁行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0时至2022年2月7日6时。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节日期间,高速交警将根据交通流量、天气情况及其他实际情况适时对全市高速公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驾驶人通过收听烟台交通广播、关注烟台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关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拨打12122电话,使用导航地图等方式获取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从近3年春节期间每日交通流量情况看,最大车流量出现在大年初三。春节7天假期,预计1月30日下午出现出城高峰,假期前4日车流量仍居高位。拥堵主要集中在两个时间段,上午7时-11 时出行集中,属于易发拥堵时段,下午2时-6时车流量逐渐增长,也是易发拥堵时段。

提醒一下:节假日高速公路将承担80%的流量,车流密集,走高速公路未必快捷,有时候走国省道会更快。

高速易拥堵收费站及绕行收费站: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

途经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

途经沈海高速中桥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臧家庄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八角、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的市民朋友,烟台方向可绕行蓬莱西,前往莱州方向可选择龙口或龙口港收费站绕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