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金岭镇把牢食品安全关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1-19 10:26: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尧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招远市金岭镇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双管齐下,在把牢食品安全关的同时织牢疫情防控网。

强化组织领导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区域、各环节的监管责任人,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认真查找食品安全隐患,科学判断和全面把握全镇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从而增强了食品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意识。

加大重点行业和重点品种的监管力度。本次检查以农村大集、商场超市、药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场所为重点单位,以乳制品、水产制品、地方特色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范围,以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强化食品药品经营者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进店顾客佩戴口罩、验码测温、顾客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经营场所每日按频次消毒、经常性保持通风等措施,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聚集性疫情传播。

加强有效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该镇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和召开会议等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大家科学消费和有效防范,形成社会共管共治格局。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