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春节前开展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1-12 14:26: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爽



水母网1月12日讯 (通讯员 马爽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为市民创建一个安全放心的节前消费环境。近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春节期间价格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对居民关切的粮、油、肉、蛋、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节日消费特色商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该局着重从三大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紧盯经营业户的明码标价行为。主要查看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标示是否醒目对位,确保价格标签规范,让群众买的放心;二是对各类节日商品的价格广告宣传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经营业户是否存在价格方面欺诈性宣传误导消费者,是否存在变相提高价格、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增加群众节前购物幸福感;三是对各经营业户进行价格政策宣传与提醒告诫。要求业户注重价格自律管理,杜绝哄抬物价行为,发挥业户自觉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的效能,助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72家,出动检查人员86人次,下达价格提醒告诫函5份。

下一步,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建立价格执法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恶意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