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6家医疗机构被通报 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2022-01-12 09:16: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焉卫轩)近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在全区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集中执法行动,尤其是加大辖区内小型医疗机构防控的检查力度。现将第一批检查中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医疗机构予以通报,结果如下:

1、丽都医疗美容诊所。该单位预检分诊处登记信息不全,消毒液配制浓度不准确,消毒知识培训未更新,存在重大医院感染隐患,依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责令其暂停营业整改。

2、烟台博亿财务服务有限公司诊所。该单位对当日就诊的冷某等5名患者未进行预检分诊登记,消毒液浓度配制不准确,存在重大医院感染隐患,依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责令其暂停营业整改。

3、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向阳社区卫生服务站。该单位消毒液浓度配比掌握不熟悉,未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四)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第(三)款规定,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4、芝罘区姜永欣中医诊所。该单位涉嫌使用过期的84泡腾片进行医疗机构物表消毒,已立案查处。

5、烟台德中医疗美容门诊部。该单位存在预检分诊无人值守,预检分诊信息登记不全,涉嫌使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的卫生技术活动等问题,已立案查处。

6、芝罘区晓东口腔诊所。该单位涉嫌未按照类别将医疗废物分置于专用包装物或者容器内,已立案查处。

针对上述医疗机构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对风险隐患大的医疗机构,将依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责令其停业整顿,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将处罚结果在信用烟台网站上进行公示,切实提升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意识,保护群众健康权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