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开发区教育分局联合企业双结对 “小切口”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大提升”

2022-01-09 09:11: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斌 姜仁贵



水母网1月9日讯 (通讯员 李斌 姜仁贵)1月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峰山李家村举行村委会改造工程投用活动,开发区教育分局联合烟台齐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共同出资8万余元,全方位改造李家村委会。

“特别感谢政府和企业帮我们村全面改造了村委办公地点、村民活动场所,解了‘燃眉之急’,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村民的距离,为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峰山李家村村委书记李广胜在采访中说到。

据了解,自去年9月开发区开展新一轮“结对共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教育分局协商组织3家企业共同出资8万多元,全方位改造潮水镇峰山李家村村委会,实现“旧貌换新颜”,深层次改善了办公环境、提升了活动条件、便捷了党群服务。

“峰山李家村共有81户村民,其中包括20名党员、30名村民代表,6人的村委要挤在不足10平米的办公室办公,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时,20平米的党员活动室只能容纳一半人员参加活动。”一名村民代表介绍道。前期,3家帮扶企业根据村情实际,先后开展7次“心贴心”实地调研、主题座谈,最终把落脚点放在全村最急需的地方,实施村委会办公地点、村民活动场所两处改造工程,一方面注重“硬条件”升级,高标准做好电路改造、门窗更换、房屋翻修、墙面刷新等各项工作,整体办公与活动面积扩大到110平米。一方面推进“软环境”提升,通过构建红色文化墙、图书广角等方式,完善优化议事决策、村民集会、文体活动、服务保障“四大功能”,打造崭新的“党员之家”,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