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肉制品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喜旺获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1-12-08 11:28:50

来源:喜旺集团  



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联合审定,评定喜旺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喜旺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国家相关部门对科研技术、研发水平、产业融合、带动就业、促农增收、扶贫攻坚、食品绿色有机等方面进行严苛考量,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广范围考核,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后方可授牌。

喜旺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五部委联合授予的“国家猪肉技术研发分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农业部948项目等国家科技项目,获授权国家专利130余项。

喜旺科研人员在开展检测工作

喜旺坚守高品质  成为质量标杆企业

今年是喜旺建厂25周年,喜旺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生产,对品质的坚守始终如一。

喜旺专管品质的副总经理厉建军这样说:“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我们喜旺始终坚持国际连锁直营的销售模式,建立了‘风险驱动+过程控制’的管理模式,将风险防控和‘全过程控制’理念贯穿到研发、采购、生产、检测、运输、销售的每一环节,为大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喜旺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也赢得了众多荣誉,仅今年,喜旺就获批设立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荣登“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获评山东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喜旺集团CNAS认可实验室

喜旺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获行业单项冠军

“基于在肉类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喜旺多次被国家相关部门确立为国家、行业法规标准的制修订单位”,喜旺集团研发中心主任张建梅介绍。自2009年起,喜旺先后参与了国家《酱卤肉制品》《中式香肠》《低温肉制品质量安全要求》等2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写、修订工作,成为肉制品生产加工标准主导企业。喜旺集团“酱卤烧烤猪肉制品”荣登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榜。

此次喜旺被联合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在酱卤肉制品行业的领头地位和话语权是关键因素。

喜旺参与《酱卤肉制品》等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喜旺拥有国家级实验室  在北美成立研发中心

科技的不断进步,能带动产品的升级换代,也能引领品质的不断革新。喜旺始终把对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放在重要前沿,与中国肉类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共同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研发肉制品创新技术。

据悉,喜旺拥有国际一流的的检测设备,有的检测精密度高达100亿分之一,检测水平达到纳克级别,检测数据亚太地区互认,集团实验室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

2005年,喜旺在北美成立海外科研中心。该中心拥有来自北美、欧洲等世界各国的顶尖食品科学家,重点进行食品营养的研究。喜旺将这些国际先进的加工技术引入国内,比如“低温高压灭菌技术”、“天然香料”、“0添加”、“植物天然蛋白”等新技术,已经源源不断地转化到喜旺国内的生产加工上,推动国内肉制品行业的升级换代。

喜旺加拿大科研中心

喜旺被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对喜旺综合实力的认可。未来,喜旺将不忘使命,继续前行,深研肉制品领域,做好农业产业化工作,在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