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弘扬传统美德 南长山街道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15 17:20:00

来源:  



水母网10月15日讯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内渔村和社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首先让我们走进南城村,南城村有重阳节欢聚一堂共享家宴的传统,今年的重阳节家宴在南城村壹号院举行,全村近80位7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唱红剧、品舞蹈、享家宴、忆党恩,共度重阳佳节。品尝着村委精心准备的可口饭菜,幸福的笑容映红了老人的脸庞。

活动现场,一道道家常美味逐一上桌,一首首响亮的红歌歌声嘹亮,在美食与喜悦中,老人们欢聚一堂,谈罢家常,推杯换盏,一同回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感受村集体大家庭的欢乐。渔村“两委”成员端菜、切寿桃,并代表村“两委”向每一位老人敬酒,感谢他们对建设美好新生活所贡献的力量,为他们送上满满的祝福。听着乡音,唱着红歌,品着佳肴,老人无不感动,连连称赞党的政策好!

近年来,南城村重点发力旧村改造和生态养殖,大龄青年楼、美丽渔村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建设,极大地改变了南城村的村庄面貌和群众的居住生活;党支部领办牡蛎养殖合作社,创收近600万元,不仅盘活了村里的资源,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让村里很多中老年人有了稳定的收入,全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是社区的常态化活动,此次南长山街道社区改革专班联合街道五个社区在城西社区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爱心烘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邀请了各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人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搅拌黄油、有的负责加糖加盐、有的负责摆盘定型。有制作经验的大姐主动给大家传授烘焙经验,老人们按照她的方法边学边做。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制作手中的美食,随着阵阵香味飘散而出,热气腾腾的饼干新鲜出炉。老人们面带微笑,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向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祝愿老人们永远开心、健康长寿,老人们也对社区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赞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伴随着乡风文明风吹遍乡野,各渔村、社区的文明新风貌建设日新月异。下步,南长山街道将持续扎实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激发内生动力,促传承、强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乡风文明,以文明新风之“魂”筑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