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长岛区工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8-28 12:15: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慧慧



水母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孙慧慧)8月26日下午,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召开“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工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议”。会上,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邹清亮就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党委副书记范国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玉柱,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区工委政法委书记宋滨参加了会议。

邹清亮同志指出,区工委政法委能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法治长岛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为推动长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发现,区工委政法委仍然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单位运转不够高效,履职尽责不到位;攻坚克难锐气下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主观能动性发挥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尚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从严治党有松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廉政风险依然存在;队伍建设不过硬,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肃,履职尽责有差距;发展党员不严谨,工作落实有瑕疵;支部建设不严实,基层基础有短板。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方针政策;筑牢思想防线,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毛玉柱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释放出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但在我们部分党员干部头脑中仍没有引起重视,希望同志们能借助这次巡察整改,认真反思、认真抓好整改。并根据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个深化提升,充分认清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指导性,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充分认清落实整改任务的严肃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李俊杰书记在区工委书记专题会上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起到巡察问题整改的表率作用,区工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做巡察问题整改的标杆。抓好问题整改,既是履行责任书,更是兑现军令状。因此,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要细化举措,精准对表。要对账销号,不留隐患。三是借力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的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最终落脚点还是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必须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把巡察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到改革发展上来。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弱项。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

范国家同志表示, 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指得准、点得实、看得深,及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毛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意见,站位高、方向明、针对性强,为我们整改落实、改进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工委巡察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压实责任、正视问题,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转化、统筹结合,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最大动力,实现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创新法治保障 创建平安长岛”双创行动,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全区政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