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开展特种设备隐患“回头看”行动

2021-10-15 09:49: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成禄



水母网10月15日讯 (通讯员 郝成禄)今年以来,烟台市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持续强化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安全监察和隐患排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43家次,实现区内特种设备企业100%检查目标,共发现隐患1067处,已整改完成1050处,总体整改率达到98.4%,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4起,有效提高了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为有效避免隐患整治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近日,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组织开展对前期督导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行动,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加强研判,突出“回头看”整治重点。以学校、医院、商场、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气瓶充装站等为重点场所,以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企业,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气瓶、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为重点设备,进一步加强隐患和突出问题的排查与整改,严守安全底线。

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区指挥部成立专门检查组,逐户对前期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跟踪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加强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可能危及安全生产经营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营造氛围,强化舆论导向。为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认识,“回头看”专门检查组对企业全区生产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面对面抽测,并充分利用媒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企业自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企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