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调整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每人每月最高1890元

2021-09-30 08:44: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郭继勇 温绍娇)9月28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联合下发文件,从今年10月1日起,对全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作出调整。具体标准按县市区分为两个档次: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菜区、长岛综合试验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1890元/月/人;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1710元/月/人。

新闻延伸

我市公布231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毛蓬勃)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21年我市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生产运输工人共计6大类231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

今年发布的各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数据来源于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参加薪酬调查的样本企业是在全市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中抽样确定的,共1140户涉及在岗职工18.74万人。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布的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基本涵盖了全市各行业通用性较强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的高、中、低位数一般根据用人单位的经济效益、经济行业类别、企业规模和劳动者技能等因素决定。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规定的工资标准。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反映的是2020年工资水平,用人单位应按法律规定,参照工资指导价位与劳动者协商确定工资报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