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昨梦乘风破浪去,满山灯火是烟台” 2021山东旅发大会,何以惊艳了四海宾朋?

2021-09-23 09:32:03

来源:水母网  



金秋九月,美丽中国,

如诗画般层层浸染。

和风送爽,仙境烟台,

似梦幻般浪花低语。

9月22日晚上7点30分,万众瞩目的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在中国•烟台隆重举行。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宾客,相约“云上云下”,相聚在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抱火热的旅游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新时代的烟台,深入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上演着旅游与文化相融合的生动实践,散发出无限活力与魅力。

“昨梦乘风破浪去,满山灯火是烟台。”这一刻,大会正式向全世界发出诚意邀请——“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同时,诚意满满的烟台人民和全省人民也已张开热情的怀抱,欢迎来自四海的宾朋,共建共享这一方好人好品好文化、好山好水好风光。

01

盛会汇聚世界目光

一场世界级的旅游盛会,万众瞩目,影响非凡。

在开幕式现场,四海宾朋相约“云上云下”,相聚仙境烟台——

图片

在云上,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以及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91名境外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旅游盛会。

看线下,来自全国文化旅游行业的相关人士和全省16市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人、行业协会专家等齐聚现场、携手合作。

眼下,精品旅游强劲复苏,正日益成为全市、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旅游大会的召开,将为各方搭建起平台、架设起桥梁,业内人士对大会寄予厚望,对大会促进产业发展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表示,旅游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调味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构建“双循环”的背景下,山东省举办此次旅游发展大会,各界嘉宾齐聚一堂,正是集众智,共谋旅游发展之路;聚合力,共绘未来美好蓝图。

旅游盛会,也被国际旅游行业专家一致看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此次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召开,聚焦海洋旅游,符合当今世界旅游发展的趋势,对推动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韩国原州市市长元昌默对烟台印象深刻,他表示,此次旅游大会在烟台举办,将对烟台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今后双方在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将会更加顺畅。

携手合作共前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疫情挡不住合作的愿景。本次大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集团等都积极参与,为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02

“烟台邀约”携手共赢

共谋旅游新篇,共绘发展蓝图。

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为东道主的烟台,以大会为契机,向世界发出邀约——诚邀全世界有志之士来烟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赏仙境烟台的山情海韵,共聚胶东潮起的强劲动能,共赢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仙境烟台,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禀赋。烟台依山而立、因海而兴,山海间流传着“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传说,留存着秦始皇“巡登之罘,临照于海”、汉武帝“筑城北望蓬莱山”等遗迹,寄托着丘处机“一言止杀救苍生”、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冰心“灵魂故乡”的夙愿和眷恋。在烟台,传说与传承精彩演绎,遗迹与典故相得益彰,山海诠释古往,仙境昭示未来,获评联合国人居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如此多的优良旅游资源,在如此高规模大会上向全世界推介,相信会收到超乎想象的效果。”烟台旅游协会相关人士如是期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承办旅发大会,烟台增加了文旅新供给,推动了文旅新消费,展示了城市新形象。”市文旅局局长张祖玲介绍,为提升盛会品牌和影响力,烟台策划推出旅游产品体系,对核心产品和新业态进行了系统谋划布局。

当前,烟台市正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双引擎作用,以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相结合,实现市县联动、区域协同、业态交融、要素整合。目前,启动了2021“鲜美烟台嗨游惠”活动,打出文旅惠民组合拳。包括蓬莱阁、长岛、昆嵛山、牟氏庄园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同步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景区、饭店、影剧院、商场等千家文旅及相关企业,推出千项优惠政策,全面激活文旅消费。

传承“烟台特色”文化方面,烟台市围绕全景体验,开展烟台“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宣传推广,梳理烟台名胜古迹、文化典故、特色产品、名人轶事等690项,评选出烟台100处名胜风景、100个名典轶事、100道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榜单,采取书籍、纪录片、小视频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

图片

图片

围绕烟台“仙境”体验,开展“八仙”文化营销推广,策划征集一批“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评选一批“八仙代言八鲜”特色产品、推出一批“八仙带你游仙境”旅游线路等“8个一批”活动,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对本次旅发大会成功召开起到很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03

“办会兴城”勾勒未来

游烟台,谋合作,赢未来。

本届旅游大会,高质量、高规模的签约和合作论坛被业内给予高度评价。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成立仪式。今后,北京、山东、河北、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四川、甘肃等9个省市将整合各类短视频平台、图文平台、新闻客户端集群,形成近5000万粉丝的文旅推介新窗口,并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促进资源共享。

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大会期间,山东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服务、旅游投资、免税业务、酒店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协力推动山东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22日下午,“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国内的诸多专家学者、嘉宾代表,研判趋势、开言献策,共同探讨海岸休闲发展路径,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山东省十六市文旅成果展暨烟台文化产业小镇体验展成功举行。通过各市文旅产业新亮点、新模式、新业态、新特色等精品内容展示,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山东省16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各市今后资源共享和携手抱团发展打下基础。

图片

图片

本次旅游盛会,智慧文旅是“重头戏”。在大会期间,组委会依托“烟台文旅云”,开发建设了大会智能会议服务系统,能够实现智慧入住、智能服务、数字畅享三大类十余项功能,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智慧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下步,烟台还将继续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对大会智能会议服务系统进行完善提升,尝试在全市面上推开十秒入住、实时提醒、数字畅享等服务,为全省智慧文旅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发展的风帆已经扬起,展望未来,烟台将锚定旅游强市的目标,不断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再绘烟台旅游发展新画卷。

来源: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王鸿云;

摄影:YMG全媒体记者唐克 申吉忠 吴仁忠 张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