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假期第一天烟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20 09:29: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image.png

招远淘金小镇游客井然有序排队进入。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昨天是中秋节假期第一天,恰逢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我市召开,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总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全流程谋划,全社会参与,全要素展现,让市民游客在中秋假期畅游仙境、品味鲜美的同时,提前感受到了旅发大会的欢乐氛围。

积极筹备

为“旅发大会”保驾护航

坚持高点定位,突出经略海洋。聚焦服务经略海洋,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高标准建设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突出展示烟台以葡萄酒为特色的工业旅游、以海岛为特色的滨海旅游和以烟台苹果、莱阳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着力丰富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文化旅游新供给。

坚持全民参与,打造文旅盛会。坚持活动引领,打造“盛会烟台嘉年华”系列活动。发布山东省给全球、烟台市给全国、烟台人给游客“三封邀请信”,邀请广大游客来烟台,乐享文旅盛会。突出行业联动,启动“全民旅发”行动,烟台全市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全要素联动,推出惠民措施,推进文旅要素品质提升。

深化创新创意,展示齐鲁文化。以创新创意为抓手,充分展示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俗文化、海洋文化和红色文化魅力。开幕式大型情景文旅演艺《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将通过情景表演、光影造型秀等形式,让四海宾朋在沉浸式观演中游山海仙境、赏山风海韵。

打造智慧文旅,畅享数字服务。市文旅局以打造“中国文旅最强云”为目标,搭建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全开放智慧平台;依托“烟台文旅云”,开发建设了大会智能会议服务系统,实现智慧入住、智能服务、数字畅享三大类十余项功能。

文化惠民

让假日活动精彩纷呈

推出门票全免费的优惠活动。旅发大会期间,烟台敞开怀抱欢迎八方宾朋——整个9月份,蓬莱阁、长岛风景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牟氏庄园、太虚宫、莱州云峰山风景区、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大门票,市民游客可以提前1天进行网上免费实名购票。

继续发放文旅消费券。9月份,市文化和旅游局在5大时间节点,同步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创等多消费业态。每周突出一个主题,每个节点各发放100万元,撬动文旅消费。在中秋节期间,举办约“惠”好景周,在10大国有景区免费基础上,各景区联合发力,推出优惠折扣。

以文旅主题活动带动消费。中秋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醉”美仙境百年之路品鉴行、“耕”海牧渔逍遥海岛品鉴行等9大旅游线路产品。同时,推出了“葡萄熟了—品赏田园采摘”、“品海吃鲜—品味开海生活”、“研学启智—品鉴山风海韵”、“胶东红潮—品读艺术烟台”四大主题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细细品味港城烟台的山风海韵。

文旅赛事丰富多彩。9月至11月,市民文化节“金色秋韵”启幕新篇章。围绕“欢歌劲舞庆国庆、书画漫卷颂时代、走进乡村庆丰收、走进生活话非遗和数字赋能新生活”5大主题,举办“胶东红潮 舞动烟台”烟台市民舞蹈大赛总决赛等三大赛事,推出26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培训、讲座、阅读等多领域,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烟台文旅云掌上图书馆中秋节前精彩亮相,在烟台文旅云“读好书”频道,可实现在线阅读、收听,通过手机享受到高品质的阅读生活。

守好底线

保障市民游客安全过节

节前市文旅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与秩序工作的通知》,抓好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同时,加大对旅行社执法检查力度,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打击无证和无照经营等非法经营活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全市各场馆、景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秋节假日第一天,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