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海情深 大爱支医

2021-08-27 10:13: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姜军 姚昕廷



image.png

汪群(左二)在做手术

水母网8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姜军 姚昕廷 摄影报道)8月16日晚上7点,在遥远的重庆市巫山县大昌镇中心卫生院,福山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汪群刚刚接诊完一位急诊患者。她给相距千里之遥在烟台家里的女儿打来电话:“晚饭吃得好吗……”

连续两天,整整一个周末,汪群都是在白班连着夜班中度过的。“这个周末比较忙。”她平静地接受记者连线采访,语气像是在烟台的任何一次周末加班。

在福山区人民医院,一提起产科主任汪群,无论是领导、同事,还是她曾接生过的产妇、诊治过的患者,都为她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和蔼的态度竖起大拇指。自担任产科主任以来,汪群以身作则,为全科同事树立了榜样。她不仅追求医术上的精益求精,在服务态度上也容不得丝毫马虎。在她的带领下,医院产科逐渐赢得了“质量高、服务好”的优良口碑,许多人慕名而来,找汪主任看病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俗话说,“金眼科,银外科,又脏又累妇产科”。众所周知,产妇生育不分时间,无节假日、双休日一说,一年365天,汪群天天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每每遇到难产病人或是危重急症,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有一次,难得休息的汪群还未从睡梦中醒来,便接到电话,“一位临产产妇胎位不正,生产存在极大风险……”汪群一秒清醒,立即在电话中告知同事接生注意事项,并用最快速度赶到医院。最终在她的指导下,产妇顺利诞下一名健康的男婴,当母子二人被送出产房时,等候在外的家属拉着她的手喜极而泣,直呼她为救命恩人。

工作中,汪群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工作外,她注重总结临床经验,确保医疗安全。汪群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到省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引进、推广、应用产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业务。作为科室负责人,汪群对全科工作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注重医、教、研结合,采取传、帮、带的示教和指导方法,定期组织业务培训,造就了一支技术过硬的产科医疗团队。

今年6月16日,汪群作为福山区人民医院第三批开展东西扶贫协助工作的医务人员,与同事一起奔赴重庆巫山县大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扶贫支医工作。

在大昌镇中心卫生院,汪群克服困难,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百姓提供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受条件限制,汪群只能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宣教,记录百姓提出的问题。因语言不通,往往一个问题要解释几遍甚至十几遍,忙碌一天下来早已口干舌燥。尽管疲惫不堪,汪群却从未诉过一声苦,道过一句累,在她看来,农村群众看病不容易,更体会到基层医务人员的辛苦,自己在有限的支医时间里,要为提升当地卫生院的妇产科业务水平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付出就有收获,在她的宣教下,前来咨询的村民大部分都到卫生院接受了不同项目的检查,还有的主动要求住院治疗。汪群表示,自己与同事还会积极参与下乡义诊活动,为偏远山区的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除了医生这个身份,汪群还是一个女儿,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此次扶贫支医,当她得知需要一名产科医师时,她没有丝毫顾虑第一个报名。临行前,她将81岁、身患多种疾病的老母亲托付给兄嫂,把两个孩子交代给丈夫,年迈的老母亲在视频里一遍遍问她:“什么时候回家?”4岁的女儿懂事地告诉她:“妈妈,你累了就想想平时照顾我的样子,就不会辛苦了。”汪群深知,亏欠家人太多,但正是家人的理解、鼓励和大力支持,使自己没有错过支医的宝贵机会。

“巫山,福山;高峡,大海。在东西互助的这种澎湃大潮中,我甘愿做一滴水。”汪群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