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开发区图书馆:“书香战士”的“疫”线风采

2021-08-26 15:13: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淑宁 李秀梅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通讯员 孙淑宁 李秀梅)自8月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发区图书馆人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参与摸排、核酸检测、消杀、隔离以及疫情防控督导、驻厂冷链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啊……请您稍微张大一点嘴巴。”顶着近40度高温,长时间站立、隔离服全副武装,全身已经湿透,护目镜和N95口罩勒得额头和面颊上都是压出来的“天使印记”……这样的场景,每名开发区图书馆人都经历过。

守护灯火

挑灯夜战

核酸检测工作

用拼搏的身影组成“防护墙”,流淌的汗水汇成“护城河”。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来,在福莱山街道党委领导下,开发区图书馆人由“书香使者”化身“书香战士”,参与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与健康。大家的足迹遍布福莱山街道丹阳、国奥、舒家、马家、香橙、静海、光明、金城、星海、北屯、凤台、花溪径、俞景华城、奇章新城、依云小镇、东方国际、澎湖社区、海信天山郡等社区。炎炎夏日,防护服里早已能拧出水来,护目镜上遍布水汽,已经看不清东西,换下来,擦去水珠、喝上藿香正气水后,继续工作。再热,再累,再苦,大家牢牢坚持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认真准备

必胜

团结就是力量

守护

呵护

间隙小憩

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

为了核酸检测高效便捷,前期手写信息要全部录入电脑,图书馆派出15名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直至第二天上午7点,劳累困倦让他们顾不上吃早饭就昏睡过去。

电话联络密接者

电话联系密切接触人员,了解具体情况,根据情况确定并实施具体隔离方案。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工作到半夜也是常事。

集中隔离专班

自参与集中隔离专班以来,图书馆两位女同志抛家舍业,把年幼的孩子送给老人照顾,每天24小时常驻酒店,一天只能轮流睡上4、5个小时,至本文截稿时已经坚守半个多月,汇总核酸检测信息,综合协调防疫工作等忙个不停,敬业精神值得敬佩。

防疫督导组

保护现有防疫成果,图书馆人在各小区检查防疫工作的落实,日夜不分,不畏酷暑。督导村居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疫情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在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决心和巨大力量;疫情像一场检阅,展现出开发区图书馆人应召出列、披甲逆行、忘我奉献的优异表现;疫情又像一块磨刀石,在历练和打磨中,开发区图书馆人服务读者、服务社会、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本领更为高强。

同心干,一起拼!为了宁静而惬意的书香生活,为了这座城市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让我们继续共同努力!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