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一封感谢信牵出莱山区隔离点的暖心服务(图)

2021-08-14 08:48:58

来源:水母网   核酸检测



水母网8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王洪崴 摄影报道)封闭隔离但不会封闭爱和关怀。面对突发疫情,烟台莱山区迅速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点,对密接、次密接以及中高风险人群进行集中隔离。每天全方位消杀,暖心护送三餐,心理援助和疏导……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之间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暖心故事。

感动+感恩+感谢

一封感谢信,满满感恩情

8月12日,酒店隔离点的抗疫人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慢,集中隔离的7天对我们来说度日如年;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 结束7天隔离的我们竟然不舍得离开……感谢你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和安抚;感谢你们送水、送饭、做核酸检测;感谢你们认真消杀,还有耐心相伴……”短短的448个字,表达了这5名被隔离群众满满的感动与感谢。

除了感谢信,一线的防疫人员用实际行动还赢得好评如潮。“要退群了,感谢一周以来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特别是每餐饭菜很贴心,能感觉到是用心做的,真心感谢。”离开隔离点,陈先生很感慨。“一开始隔离还挺紧张,后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认真的态度让我特别有安全感,有点不想离开了。”林女士也在隔离点微信群留下了这样的话……像这样感谢的话语,隔离点的微信群每天都会有,看着叫人心里很温暖。隔离点的隔离群众在不断变化,但一线的防疫人员一直在坚守。

专人+专心+专送

隔离点一日三餐“高”保障

8月13日中午,隔离点正在进行午餐配送,杂粮米饭、西红柿炒鸡蛋、胡萝卜木耳、手撕鸡和炸里脊,看上去非常诱人。隔离点有严格的配餐流程,首先酒店信息联络组统计用餐名单、备餐,然后由专门的消杀人员进行送餐,“消杀人员穿着二级防护进入大厅接餐,因为有隔离群众是婴幼儿,还有一些慢性病患者,所以要做好标记,消杀人员会把餐放在每个隔离房间外面的椅子上并敲门通知,用餐结束,会把餐车用500mg/L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可以说,用餐是专人专心专送,而且配餐营养均衡、口味多样。” 隔离点防疫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隔离点工作人员由莱山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公安、卫健、疾控、消防、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第三方公司等共同开展隔离点具体工作。“每个隔离点分成九个工作组,包括病例转运组、信息联络组、健康观察组、消毒防控组、安全保卫组、核酸采样组、后勤保障组、人文关怀组、消防安全组,大家各司其职,全力保障。”隔离点管控组姜家全介绍说。

关怀+关爱+关心

这样的隔离点有些太暖

在隔离点,工作人员正背着喷雾器进行每天几次的全面消杀,地面、走廊、电梯等都要消杀到,包括服务台、盆景都会用毛巾蘸着消毒液进行擦拭。“隔离点有专门的消杀流程,设置了三区两通道,不同区域之间有严格分界线,采取物理隔断方式进行隔离;每个隔离者都有独立房间和卫生间;房间内及楼层的卫生间均配备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和手消毒用品;每个房间在卫生间和生活区各放置一个垃圾桶,桶内均套上医疗废物包装袋等等,消杀流程很严谨,由专人每天清理2-3次。”姜家全介绍。

隔离点的人文关怀做得很到位。记者了解到,每个隔离点都有心理应急预案,向隔离人员提供烟台市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缓解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我们也是在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对有需要的隔离人员进行人性化服务,从健康需求、心理需求、饮食需求三方面让每一个被隔离人员都能在隔离点度过安全平稳的医学观察期。”姜家全说。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