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记者探访福山区各核酸检测点:非常时刻 更见担当

2021-08-05 08:31: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8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报道)年轻医护工作者,脱下手套汗水“哗”地一声洒落在地上;暗淡的路灯下,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党员志愿者靠在灯柱上打个盹儿;检测点上,市民抱着沉睡在肩膀上的孩子,默默地随着队伍前移……

从3日启动的烟台全员核酸检测,让港城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记者来到福山区各个社区检测点,这里一幕幕场景让人动容,一个个饱含“泪点”的瞬间让我们感动。

医务工作者

争分夺秒奋战在各社区

8月3日晚,在福山区东厅工业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的医务人员忙碌了一天,厚厚的防护服内积满了汗水;在回里镇胡家夼村委大院采样点的医务人员挥汗如雨,防护镜上的水珠一滴滴落下,摘下手套,手指已被汗水泡变了形;二十多岁的小护士,坐在草池边上的水泥台上低着头睡着了……

从3日凌晨起,福山区573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迅速奔赴124个核酸检测点,拉开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序幕,莱阳中心医院、北海医院200位医务人员也第一时间赶来援助。

“从凌晨3点到单位待命,出发采集核酸样本,一直到下午3点,我们坚守在门楼镇南庄村采集点,12个小时未曾停歇。”在福山门楼镇的采样点,医务人员说。

48个小时,773位医务人员,45万检测任务,福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徐建国表示,为了保障全区人民的健康,所有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社区工作者

48小时不眠不休的坚守

4日上午, 在福山福新街道万科社区,身着“防疫红色马甲”的街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引导居民有序做好检测。

“我们严格按照街道工委要求,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了管控,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消杀。”万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琼告诉记者,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以及基本生活需要,街道协助社区紧急调配了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协调供应商为社区超市提供充足的货源供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

“最长持续工作20多个小时了。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我们红管家队伍、网格员、志愿者齐上阵,有的组织居民按计划进行检测,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进行信息登记。”吴琼说。

“从凌晨到第二天的凌晨,没有吃饭、没有休息,甚至连厕所都没去,请大家理解我们的不容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福山区高疃镇杨丽媛的微信朋友圈里,她晒出的一张张图片,记录着不眠不休的坚守。

志愿者

近万名党员奔赴一线

天渐渐变白,在银河明珠采样点,福山区委编办杨尚霖觉得身体不适,就席地而睡;天亮了,在福新街道泊子采样点,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林庆光与工作人员一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米线”,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之间留出足够安全间隔。

“为全力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福山区积极发动各街道社区、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统筹联动、全面参与,确保如期完成上级要求。针对基层力量不够的问题,区直机关工委广泛发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走出办公室,奔赴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系统录入、秩序维护。”福山区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辉介绍。

截至目前,有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奔赴社区一线进行防疫工作。

镇定包容的市民

自发为一线人员鼓掌

“等待检测感觉时间是漫长的,在一个已经是下半夜的夜里,孩子们有的因太困席地而睡,更多的是趴在家长的肩膀与臂弯上。”福山市民王先生说,但看到医护人员那么辛苦,群众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很多人自发鼓掌向工作人员致敬。

有的人给检测点送来了西瓜,有市民送来了绿豆汤,有的放下矿泉水就走,有的拉来了板房……更多的人,则在微信朋友圈记录着感谢和感动:

我们看见,抗疫一线到处闪现着最美的“逆行”;我们发现,平凡而又传递着的力量;我们见证,他们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关键时刻,更见担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