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高温下,“巾帼红”的“汗”卫

2021-08-05 08:31: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8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颜芙萱 摄影报道)8月3日,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高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检测工作中来,为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3日早上7点,原本是一家人早饭的时间,开发区悦海社区妇联主席孙旭明已经到岗执勤。凌晨2点才睡下,又忙活了6个多小时,在严密的防护服里汗水湿透了全身,护目镜上的水雾擦了又起、起了再擦,嗓子也开始嘶哑,让人格外心疼。“这有啥,党员干部得冲在一线啊,咱妇联人更不能落后。”中午1点,匆匆吃了几口饭,这位年轻的“巾帼红”又风风火火地忙活起来。

在莱山区,1009位妇联执委自动组成了“巾帼红”突击队,在每个检测点上忙碌着。70岁的李家疃村妇联主席周建叶,刚把姐妹们给河南灾区的捐款寄走,又领着新上任的执委们挨家挨户发通知、跟大家讲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村里老人多,手机上发的都不大会看,还是得都走到了、说到了才放心。”在群众面前,这位古稀之年的老主席的身影和心态永远年轻。

奔走在检测一线的,还有无数巾帼志愿者。“疫情防控是大事,家里的事都是小事!”听到号召,开发区古现中心小学的巾帼志愿者徐巧玲第一时间报了名,14岁的大闺女成了4岁小女儿的“临时家长”。对采样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听起来似乎不累,但为了保证准确无误,徐巧玲一点小差不敢开,一上午过去,脖子累得生疼、眼睛都看花了。一上午,她所在的检测点完成了3400多份采样,巨大的工作量前,她和同事们甚至都顾不上吃饭,更顾不上问问两个孩子的情况。“志愿者们都克服了很多困难,虽然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我们很骄傲!”说这话时,徐巧玲脸上挂着笑容,眼眶却有些湿润了。

“我们特别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真的就是我们的守护神。作为居民,我们一方面特别安心,另一方面,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检测现场,大家发自内心的感谢,也许就是对“巾帼红”最好的慰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