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开发区开展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29 13:5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文娟 蔡冬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文娟 蔡冬为强化餐饮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管理,近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潮水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夏季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0家。

此次专项重点检查餐馆酒店证照是否公示、从业人员是否按时进行健康体检、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餐饮用具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清洗消毒、采购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并建立台账、菜单是否明码标价、防蝇防虫设施是否开启等。

经查,3家小餐馆存在垃圾桶未加盖、未开防蝇灯、未穿戴工作服帽、厨房卫生存在死角等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当场进行了整改;对6家餐饮单位因为购进的食品未索要供货方资质进行了警告的处罚,6 家餐饮单位因为经营环境脏乱差整改不到位被列入局“红黑榜”中的黑名单。

下一步,该所保持强力监管态势,继续严把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关口,督促餐饮单位经营者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