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人社局推出“来人即办”服务

2021-07-13 16:34: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真的吗?窗口上班之前就能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市民薛先生兴奋的问到”。这是7月12日上午8时17分发生在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大厅窗口前的一幕,此时,还不到正式上班时间。福山区人社局推出“来人即办”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福山人社的“温度”。上班之前,窗口安排机动工作人员,如有群众在窗口外等候办事,就有工作人员响应并为其办理,不必等到上班铃响之后才办理业务,同时,建立窗口来人即办服务工作台账,定期梳理高频办理事项,结合实际优化办理流程,在服务群众工作上勇争一流。

争创一流业绩,优化公共资源配置

福山区人社局积极推进“综合窗口”建设,整合了涉及劳动关系、公共就业、社保经办等人社系统业务,实现了人社业务窗口的“大”“小”综合,开展“一窗办理”以来,办理人社业务惠及在职、失业、退休等各类群体。今年又在全市率先实施“智慧人社”系统,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供一流服务,创新公共服务体制

福山区人社局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仅可以在8小时工作时间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省去排队时间,缓解窗口办事压力,还可以在8小时工作之余,解决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的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高7×24小时不间断智能服务,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打通了信息惠民的“最后一公里”,让服务能够真正实现全天候、无间断、多功能。进一步坚持换位思考,加快自助设备更新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满足企业群众多样性、自主化办事需求,着力优化服务方式,做到“程序最简”“速度最快”“服务最优”。

建设一流队伍,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福山区人社局推出了“老孕残”专窗暖心举措,老人、残障人士、孕妇等群体来办事,导服会安排专人引导至专窗,不需要取号,也不需要等待。在没有“老孕残”人群办业务的时候,也为其他人群办理业务,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坚持智能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人社业务办理中的不便。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兜底”的照顾,根据不同的群众对服务有不同的需求,一方面发展网上办、掌上办,提供更快捷的便捷服务;另一方面,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更好的线下便捷服务,消除“数字鸿沟”体现福山人社的温度。

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秉承“情系民生,人社同行”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工作标杆,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多办事、办好事”的目标,高度重视老百姓的办事体验和满意度,以标准化和精细化的管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人社服务。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